财专新闻

学校首页 > 新闻中心 > 财专新闻 > 正文

信息学院在山西省第十三届职业院校技能大赛“移动互联网应用软件开发”赛项中荣获一等奖

发布时间:2019-11-18阅读数:

11月16日,山西省第十三届职业院校技能大赛高职组“移动互联网应用软件开发”赛项在我校举行。我校信息学院蔺建霞、张海玉老师指导的移动应用开发专业的学生尚铁、王森、郝江伟组成的参赛队荣获该赛项一等奖;逯澳辉、刘育凯、候艺涵组成的参赛队荣获该赛项二等奖。

本次比赛共有来自全省8所高职院校、14支参赛队参加。移动互联网应用软件开发赛项应用智能交通领域企业真实案例,通过“系统文档”“程序排错”“功能编码”及“创意设计”四种赛题形式,考查参赛选手实际工程项目的编码能力、文档编写能力、综合分析能力、技术架构设计能力、创意创新能力、大数据分析能力。

通过本赛项,搭建校企合作平台,深化产教融合,积极推进产教融合人才培养模式,使参赛院校更加清楚的了解到信息产业的发展趋势以及产业界对人才的需求标准,从而引领移动应用开发等相关专业改革与发展,适应互联网+、移动互联、物联网、大数据等新技术、新业态、新应用的发展,达到了“以赛促学,以赛促教,以赛促改,产教结合”的目的。


 

(信息学院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