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继续教育学院党支部与迎泽南社区党支部开展“联学共建”主题党日活动

2020年12月02日 21:36  点击:[]

为了贯彻落实十九届四中全会“构建服务全民终身学习的教育体系”精神,服务我校“双高”建设,拓展我校社会服务领域,11月27日上午,我校继续教育学院党支部全体党员与迎泽南社区党支部全体党员举办“支部联学 党建共建”主题党日活动。


迎泽南社区成立于2002年。始终坚持“为民、务实、敬业、奉献”的工作理念,突出“为民”这个根本宗旨,积极创新社区管理服务,努力打造“人文幸福型”社区。先后获得“山西省科普示范社区”、“山西省文明社区”、“山西省优秀志愿服务组织”、“太原市文明社区”等荣誉。

主题活动座谈会上,千峰街道办党工委副书记张金忠对高校与社区加强党建共建, 共创“学校+社区”特色党建新模式,提升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给予高度评价,并希望双方多交流,常来往,为社区服务提供更加广阔的空间和舞台,探索共建工作的新渠道。我校继续教育学院党支部书记王俊琪介绍了学校“双高”建设项目中服务社区教育的规划和路径,迎泽南社区党支部书记张太平介绍了社区文化建设,国学教育基地、文化教育等基地筹备建设规划及新建社区办公场所相关情况。

在座谈会上,大家围绕聚焦党建共建、实现资源共享、提升社会服务能力等工作各抒己见,畅所欲言,现场群情振奋,发言讨论氛围热烈,同时双方就达成的意向共同签署了《支部联学 党建共建 》协议书。

座谈会后,全体党员面向党旗庄严宣誓,重温了入党誓词。随后,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张倩老师系统宣讲了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对2035年基本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远景目标和“十四五”时期经济社会发展主要目标进行了深入讲解,对规划《建议》的核心要义、指导思想、遵循原则和主题主线进行了系统阐释 ,社区居民党员认真学习聆听了整场报告。

这次联学共建活动是支部主题党日方式创新的一次有效尝试,是推进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两结合、两促进、共提升”的一次有效落实,是探索高校服务社会的一次新的突破。






上一条:公共教学部党总支举办“学党史,感悟初心使命”主题党日活动 下一条:公共教学党总支第四党支部参观太原市图书馆《马克思书房》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