税务干部业务培训班

2018年08月05日 17:55  点击:[]

《财务会计》  模拟题

 

1.企业甲材料期初库存材料计划成本40万元,本月购进该材料60万元,期初库存材料的超支差异为2 000元,本月入库材料的超支差异为4 000元,本月发出材料的计划成本为52万元。

要求:(1)计算甲材料本月的材料成本差异率;

2)计算发出材料应分摊的材料成本差异、发出材料的实际成本;

3)计算库存材料应分摊的材料成本差异、库存材料的实际成本。

 

2. 2007513日,华伟公司支付价款100万元,从二级市场购入乙公司发行的股票10万股,每股价格10.60(含已宣告但尚未发放的现金股利0.60),另支付交易费用1000元。华伟公司将持有的乙公司股票划分为交易性金融资产。

华伟公司其他相关资料如下:

1523日,收到乙公司发放的现金股利。

2630日,乙公司股票价格上涨到每股13元。

3815日,将持有的乙公司股票全部出售,每股售价15元。

要求:编制华伟公司从取得交易性金融资产业务到出售的相关会计分录。

3.甲公司委托乙公司加工用于连续生产用的应税消费品。甲、乙公司均为增值税一般纳税企业,适用的增值税税率为17%,适用的消费税税率为5%。甲公司对原材料采用计划成本核算,有关资料如下:

1)甲公司发出材料一批,计划成本70000元,材料成本差异率为2%

2)按合同规定,甲公司用银行存款支付乙公司加工费4600元(不含增值税),以及相应的增值税和消费税。

3)甲公司用银行存款支付往返运杂费600元(不考虑增值税进项税额)。

4)甲公司委托乙公司加工完成后的材料计划成本为80000元,该批材料已验收入库。

要求:编制甲公司委托加工发出材料、支付有关税费和入库的会计分录。(应交税费应列出明细账户)

4.资料:A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A公司)和B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B公司)均为增值税一般纳税人,适用的增值税税率均为17%

200615日,A公司向B公司销售材料一批,增值税专用发票上注明的价款为500万元,增值税额为85万元。至2007930日尚未收到上述货款,A公司对此项债权已计提5万元坏账准备。

2007930日,B公司鉴于财务困难,提出以其生产的产品一批和设备一台抵偿上述债务。经双方协商,A公司同意B公司的上述偿债方案。用于抵偿债务的产品和设备的有关资料如下:

1 B公司为该批产品开出的增值税专用发票上注明的价款为300万元,增值税额为51万元。该批产品的成本为200万元。

2)该设备的公允价值为200万元,账面原价为434万元,至2007930日的累计折旧为200万元。B公司清理设备过程中以银行存款支付清理费用2万元(假定B公司用该设备抵偿上述债务不需要交纳增值税及其他流转税费)。

A公司已于2007102日收到B公司用于偿还债务的上述产品和设备。A公司收到的上述产品作为商品管理,收到的设备作为固定资产管理。

要求:(1)编制A公司2006年销售实现的会计分录。

2)分别编制A公司、B公司2007年债务重组的相关会计分录。

5.甲公司为生产企业,是乙企业的全资子公司, 该企业2009年度共实现会计利润20万元,已按20%的税率预缴企业所得税4万元。企业按会计准则进行会计核算,2008年,会计与税法差异包括以下部分,设企业会计正确,确处所给定业务不存在其他差异。要求做出所给业务的账务处理,说明税收政策并进行纳税调整,计算2008年企业应退(补)的所得税。

(1)11日,该企业与购买方签订分期收款销售A设备合同一份,合同约定的收款总金额为80万元,分4年于每年底等额收取。按会计准则规定,以商品现值确认收入70万元,设备成本50万元。

会计处理:

 

 

税收政策:

 

 

 

纳税调整;

 

 

 

 

(2) 52日,预提本年度销售B产品的保修费用21万元。合同约定的保修期限为3年。

会计处理:

 

 

 

 

税收政策:

 

 

 

纳税调整;

 

 

(3)1231日支付给关联方乙企业500万元债券2008年度利息50万元。乙企业在甲公司的股本为100万元,金融机构同期同类贷款利率为7%

会计处理:

 

 

 

 

税收政策:

 

 

纳税调整:

 

(4)1021日,从境内上市公司A企业分得股息20万元,该10000股股票是于2008310日购买的,购买价格为每股5元,20081021日当天的收盘价为7.2元。1110日,将A企业的股票抛售,取得收入扣除相关税费后为8万元,存入银行。

会计处理:

 

 

 

 

税收政策:

 

 

纳税调整:

 

 

 

  (5)2008年末,计提固定资产减值准备10万元。

会计处理:

 

 

 

 

税收政策:

 

 

纳税调整:

 

 

 

(6) 2008年末,在建工程领用本企业B产品一批,成本价80万元,同类货物的售价100万元。该产品的增值税率为17%

会计处理:

 

 

 

 

税收政策:

 

 

纳税调整:

 

 

 

(7)、其他资料:职工人数30人,资产总额800万元。

  当年应退(补)所得税:

上一条:税收稽查模拟题 下一条:综合模拟试题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