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党建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正文

    弘扬右玉精神 砥砺初心使命

    2021年10月20日 10:22  点击:[]

    为深化党史学习教育形式,充分利用山西红色资源“富矿”砥砺党员教师初心使命,进一步弘扬右玉精神,赓续精神血脉,汲取智慧力量,1015日至17,我院党总支组织教师党员及部分党外知识分子赴右玉干部学院开展“弘扬右玉精神 砥砺初心使命”专题学习培训。

    20113月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先后六次对右玉精神作出重要批示和指示,指出:“右玉精神体现的是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是迎难而上、艰苦奋斗,是久久为功、利在长远。”培训中,全体参训教师认真聆听了右玉县原政协主席、右玉精神报告团成员王德功作的题为《“红色”基因为“绿色”发展固本培元》专题报告,集体参观了右玉精神展览馆和党史教育专题展览,通过实地实物、鲜活讲解,一幅幅真实的画面、一个个生动的故事,让大家进一步了解了右玉从原来的风沙肆虐之地到现在赫赫有名的“塞上绿洲”的蜕变过程,深切感受到右玉人民当年战天斗地、绿化荒山感人场面。培训还采取现场体验教学方式,组织大家深入右玉县南山公园绿化丰碑、四五道岭、松涛园等生态建设示范教学点进行实践体验,重温入党誓词;深入右玉县博物馆、平集堡旧址感悟厚重晋商文化,体会明清时代山西商人走西口的艰难历程;深入右玉县烈士陵园缅怀革命先烈,继承先辈遗志,接受革命传统教育

    通过专家讲解、实地参观和现场教学,全体教师被右玉人民70年多年来创造的“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迎难而上、艰苦奋斗,久久为功、利在长远”伟大“右玉精神”所深深震撼,切实感受到右玉历届县委、县政府以“功成不必在我”的境界,带领全县干部群众一任接着一任干,终于将“不毛之地”变成“塞上绿洲”的伟大壮举,更加深刻领会到右玉精神的核心要义和丰富内涵。大家表示,本次专题培训时间虽然短暂,但内容充实、收获颇多,来到绿色的右玉、美丽的右玉,感受到的是信念的力量、团结的力量,是感动,是震撼。今后,结合自身工作,立足本职岗位,要大力弘扬右玉精神,实干苦干、不畏艰难、久久为功,为学校“双高校”建设和教育教学改革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财税学院办公室 供稿)

    上一条:我院党总支荣获省委教育工委“先进基层党组织”称号 下一条:我院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党建共建“校外辅导员”聘任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