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管理
    教学管理
    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管理 > 正文

    财税学子在“衡信杯”全国税务技能大赛中获得佳绩

    2020年12月04日 09:59  点击:[]

    近日,2020年“衡信杯”全国高职云端税务技能大赛总决赛利用网络平台在线上举行。大赛由中国高等教育学会高等财经教育分会主办,浙江衡信教育科技有限公司提供技术支持。比赛分海选赛、预选赛、总决赛三个阶段,全国近300所高校、2700余名参赛选手经过海选、预选赛,最终200所院校、600名选手成功入围决赛。

    我院郝宝爱、白金梅副教授指导,段思涵、李沛芝、尉晓鹏同学组成的代表队挺进全国总决赛,经过与来自全国各地200支决赛队伍的激烈角逐,最终获得大赛一等奖的优异成绩。

    2020年“衡信杯”全国高职云端税务技能大赛总决赛分为办税员、税务主管、税务公务员三个竞赛岗位。通过财税基础知识、自然人税收管理系统申报、一般纳税人增值税网上申报、查账征收企业所得税年度汇算清缴、财务报表填写与申报、纳税评估与税收风险点分析等竞赛环节的比拼,全面检验参赛选手的财税专业技能和职业素养。该赛事作为财税专业具有广泛影响力的传统赛事,在严格落实疫情防控要求的前提下,参赛院校和人数再创新高,依然保持了高水准的办赛水平和质量。通过大赛,进一步检验了我院税务专业实训课程的良好教学成果,强化了学生实践技能操作,展现了我院学生过硬的税务岗位通用技术和职业能力。


    (财税学院税务教研室 供稿)

    上一条:我院“裴淑琴名师工作室”正式挂牌 下一条:财务管理专业在昌陆投资集团召开课程建设研讨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