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建专栏
    创建专栏
    当前位置: 首页 > 创建专栏 > 正文

    省委教育工委检查组对我院教师党支部“双创”工作进行验收督导

    2022年03月04日 18:13  点击:[]

    为切实做好我省第二批教育部“全国党建工作样板支部”培育创建验收工作,按照《中共山西省委教育工作委员会关于开展教育部第二批新时代高校党建“双创”工作和首批高校“双带头人”教师党支部书记工作室验收的通知》要求,33日上午,省委教育工委调研验收二组通过“云上”视频会议方式对我校财税学院教师党支部培育创建工作进行了验收督导。验收汇报会在学校第五会议室举行。校党委副书记杨晓明和我院教师党支部党员代表参加了汇报会。

    会上,我院教师党支部书记张炳君紧扣“七个有力”从强化理论武装,党员教育扎实有效;强化“三会一课”,主题党日严格规范;强化党员管理,党员人人争当先锋;强化党员监督,筑牢拒腐思想防线;强化组织动员,聚焦中心奋发有为;强化宣传教育,选树推广身边典型;强化价值引领,齐心凝聚育人合力;强化服务意识,建立健全帮扶机制;强化措施保障,党委重视落实得力;强化成果凝练,扩大宣传辐射效应等十个方面对两年来支部培育创建的具体做法和取得成效进行了专题汇报。检查组采取视频连线方式对培育创建成果资料进行了查看,并进行了互动交流。调研验收组对我院教师党支部党建“双创”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对进一步做好党建工作提出了建议要求。

    作为教育部第二批新时代高校党建“双创”工作单位,我院教师党支部在两年的培育创建中,校党委高度重视,校党委书记王新淮、校长赵丽生、校党委副书记杨晓明等校领导多次深入支部现场指导并提出具体工作要求。学校从硬件设施、经费支持、条件保障等方面给予全力支持。我院党总支精心部署,教师党支部严格对照教育部、省委教育工委“双创”工作要求,锚定党建工作入围“国家队”目标,响亮提出“三亮三比三引领”先锋支部创建思路(即,亮身份、亮职责、亮承诺,比党性,引领师德师风,比业绩,引领教学教研,比创新,引领产教融合),进一步突出政治功能,搭建科学载体,创新方式方法,注重工作实效,形成一批创建成果和特色亮点,为推动学校“双高校”建设提供了坚实的组织保障。支部“三亮三比三引领”创新做法入选2021年省委教育工委《山西省高校党建创新案例汇编》。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和山西证券太原北城分公司第一党支部结对共建,形成集中共学+“双辅导员制”工作特色被省教育系统《简报》以专刊形式进行了宣传。

    下一步我院教师党支部将按照教育部、省委教育工委要求,在认真自查总结基础上,向全国高校思政网工作平台上传成果资料,迎接教育部审查验收。


    (财税学院教师党支部 供稿)

     

     

    上一条:我院教师党支部开展“沿着领袖足迹 凝聚奋进力量”主题党日活动 下一条:我院4名教师党员荣获全校2021年度“道德模范”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