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党代会
当前位置: 首页 >> 聚焦党代会 >> 正文

我校第七次党代会隆重开幕

2022年09月29日 17:17  

9月29日上午,在庄严的国歌声中,中国共产党山西省财政税务专科学校第七次代表大会在实训楼七层会议室隆重开幕。

省委组织部高校党委换届督导组第三组组长王斌,督导组第三组成员刘永艳、孙雪松出席会议。本次会议的执行主席是秦华伟、李赟鹏、杨晓明、段文辉、冯东元、郭艳萍、李富堂、董国富、陶莹、王俊龙、毛军旗、程瑞萍。学校中层正职以上的民主党派和无党派人士列席会议。大会由李赟鹏主持。

会议室内庄重朴素、气氛热烈,会场正前方悬挂着“中国共产党山西省财政税务专科学校第七次代表大会”会标,十面鲜艳的红旗分列主席台两侧,由镰刀和锤头组成的中国共产党党徽在红旗的映衬下熠熠生辉。“抢抓机遇 凝心聚力 守正创新 攻坚克难 奋力开启高水平高层次高职名校建设新征程”的横幅悬挂会场后方,格外醒目,催人奋进。

本次大会的主题是: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西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国职业教育大会精神,贯彻落实山西省高等教育高质量发展座谈会指导意见,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任务,以高质量发展为主题,团结带领全校党员和师生员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加快推进中国特色高水平高职学校建设,扎实推动本科职业教育取得实质性进展!

秦华伟代表中国共产党山西省财政税务专科学校第六届委员会向大会作了题为《抢抓机遇 凝心聚力 守正创新 攻坚克难 奋力开启高水平高层次高职名校建设新征程》的工作报告。

报告分为四个部分:第六次党代会以来的工作回顾与总结;学校发展形势、战略目标和发展思路;学校未来重点工作和发展举措;全面加强和改进党的建设,开创党建和学校事业互促共进的新局面。

秦华伟指出,中国共产党山西省财政税务专科学校第七次代表大会是在党的二十大即将召开之际,我校坚守高质量发展主题,中国特色高水平高职学校建设圆满完成中期验收并取得阶段性成果,紧盯政策牵引并高位谋划职业本科教育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

报告客观总结了学校过去五年的工作,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全面加强党的建设;以教育教学改革为抓手,办学质量显著增强;以提升治理能力为重点,治理体系更趋完善;以服务区域发展为宗旨,社会服务能力再提升。报告指出,过去的五年是学校全面加强党的领导,推进党建工作高质量发展的五年;是全面探索高职教育改革,全力谋划和推进高水平学校建设的五年;是守正创新,屹立职业教育改革发展潮头的五年;是接续引领山西职业教育发展方向的五年。这些成就的取得,离不开省委、省政府的正确领导;离不开上级相关部门的支持指导;离不开历代财专人筚路蓝缕、接续奋斗;离不开全校各部门的共同奋斗和通力合作;更离不开全体党员、师生员工的锐意进取和辛勤工作。回顾五年的发展实践,深刻启示我们:必须坚持党的领导;必须服务国家战略,融入区域发展;必须一棒接着一棒跑、一任接着一任干;必须突出办学特色;必须勇于创新创造;必须坚持内涵发展;必须坚持师生主体地位。

报告指出,学校值逢中国特色高水平高职学校建设和省部共建职教高地的双重机遇,承接服务山西资源型经济转型发展和“三区三地”建设的双重任务,肩负引领省内职业教育改革和探索本科职业教育的双重考验,面临提升内涵质量和增强办学适应性双重挑战的形势。报告提出以建设中国特色高水平高职学校、探索实践职业本科教育为战略目标,确定继续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认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聚焦“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主题,以高质量党建领航高质量事业发展为主线,以“固本、提质、培优”为工作方针,抢抓机遇、凝心聚力、守正创新、攻坚克难的发展思路,把学校建设成为高水平高层次高职名校!

报告指出,未来五年,校党委将团结带领全校师生员工,明晰重点工作,践行发展举措,聚焦聚力实施“12432”战略部署:一个根本任务,就是立德树人;两大战略目标,就是高水平学校验收达优、职业本科教育取得实质性成效;四大核心工程,就是实施人才强校工程、专业群竞优工程、治理增效工程和文化滋养工程;三项基本保障,就是强化后勤服务保障、提升信息化支撑保障、筑牢安稳环境保障;两个突破,就是实现国际化水平质变、实现社会服务能力飞跃。要坚持以政治建设为统领,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坚持思想建党,强化理论武装;坚持党管干部原则,着力建设推动改革发展的高素质干部队伍;强化基层党建工作,激发党建活力;坚持全面从严治党,打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建立重点工作保障落实运行机制,建立完善“1+N+1”重点工作保障落实运行机制;汇聚发展合力,推动高质量发展。

报告最后强调,时代不负奋斗者,砥砺奋进正当时。全校上下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抢抓机遇、凝心聚力、守正创新、攻坚克难,奋力开启高水平高层次高职名校建设新征程,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按照大会日程安排,中共山西省财政税务专科学校第六届纪律检查委员会工作报告以书面形式提请大会审议。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