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授

学校首页 > 教师队伍 > 教授 > 正文

周巧红

发布时间:2019-03-28阅读数:

周巧红,女,汉族,1960年6月出生,山西省忻州市人。1984年12月加入中国共产党。山西财经学院财政金融专业毕业,经济学硕士,教授。历任山西省财政税务专科学校财政系副主任、主任、教务处副处长、处长。2001年12月任山西省财政税务专科学校副校长至今。兼任山西财经大学特邀研究员、兼职教授,教育部高职高专经济类专业指导委员会委员,山西省财政学会理事,山西省普通高等学校教师高级技术职务评审委员库成员。

周巧红同志长期从事财政、金融理论教学与研究工作。曾担任过财政学概论、西方财政学、中国财政史、金融概论、管理会计等课程的教学与学术研究,先后发表专业论文及教研论文30余篇,计10万余字。其中在《财政研究》上发表的论文"财政学科体系及其框架的新思路"获山西省财政科研论文二等奖,1993年发表的教学研究论文"适应社会主义市场经济是高校体制改革的出发点与归宿"被收录到《中美教育学术交流论文集》,且在此文中提出了高等教育是知识产业和实行注册教师制的观点,在我国近年来的高校体制改革中得到印证。主持的《财政学概论》被评为省级精品课程,并获山西省教学成果二等奖。主参编各类专业教材及书目10余部,其中财政部、教育部统编教材3部,计100余万字,并主持及参与省级科研课题3项。

由于周巧红同志在工作中的突出业绩,1987年被评为山西省"三育人"先进个人,1993年被山西省高校工委评为优秀党员,1995年被山西省教委评为优秀中青年骨干教师,同年被评为山西省财政系统先进工作者,1997年被山西省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授予"赵雪芳式的模范知识分子"称号,2005年被评为山西省"十行百优"妇女和山西省"三八红旗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