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处
课题申报
当前位置: 首页 -> 课题申报 -> 正文

关于开展 2022 年度山西省“最美社科工作者” 学习宣传活动的通知

发布日期:2022-12-14   点击量:

各部门:

山西省社科联党组决定面向全省各社科类社会组织、各科研院所、各市社科联、各高校社科联、科普及宣传基地,开展山西省“最美社科工作者”学习宣传活动。具体事项通知如下:

一、指导思想:

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弘扬以伟大建党精神为源头的中国共产党人精神谱系,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深入挖掘一批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优秀社科工作者典型,引导和激励我省广大社科工作者学习最美、争当最美,以饱满的精神状态和昂扬的奋斗姿态为全方位推动山西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选树标准:

1.政治标准。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热爱祖国、热爱人民,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始终坚定“四个自信”,切实做到“两个维护”,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始终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

2.品德标准。有强烈的社会责任感,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坚持做人、做事、做学问相统一,追求真善美、传播真善美,以高远志向、良好品德、高尚情操为社会做出表率,具有良好的社会形象和社会影响力,事迹感人;

3.业绩标准。长期投身哲学社会科学事业,有信仰、有情怀、有担当,勤勉敬业,积极参加社科理论研究、社科知识普及、社科管理服务、社科类社会组织建设,在课题研究、决策咨询、社科普及、社科服务、社科类社会组织建设等方面取得了突出成绩,做出了重要贡献。

三、选树范围:

1.长期从事哲学社会科学理论研究的专家、学者;

2.长期从事社科类社会组织工作者;

3.长期从事哲学社会科学普及工作者;

4.长期在哲学社会科学领域从事管理服务的一线干部、职工均可参选。

、有关事项:

1.重点向事关山西长远发展的研究领域和优势学科倾斜,向服务党委政府中心工作的应用对策性研究领域倾斜,向发掘三晋特色文化资源的研究领域倾斜;

2.青年社科工作者要占有一定比例;

3.从事社会科学工作 5 年以上可参加推选;

4.副厅级及以上干部原则上不参加本次选树活动(各高等院校、科研机构业务岗位的不受此限)。

、推荐名额:

推荐名额最多不超过2

六、报送程序:

1.申报人填写《2022 年度山西省“最美社科作者”推荐表》及《2022年度山西省“最美社科工作者” 推荐人选汇总表》(见附件)。《推荐表》提供纸质版三份,2023110日前报送至科研服务中心(115)。电子版发送至科研处邮箱:sxczkyc319@163.com

2.科研服务中心组织专家进行评审,经公示无异议后推荐至省社科联。

具体申报要求详见附件。

联系人:魏梦凡

联系电话:3115(内线)

0351-6862556(外线)

科研服务中心

2022年1214

版权所有:山西省财政税务专科学校科研服务中心

校址:山西省太原市万柏林区千峰南路25号邮编:030024

邮箱:sxczkyc319@163.com 传真:0351-65805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