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专业介绍

专业介绍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专业介绍 >> 正文

旅游管理专业

发布日期:2019-06-25    点击:

 

■专业简介

旅游管理专业属于学校重点扶持专业,2014年被山西省教育厅列为省级重点建设专业。本专业构建了“工学交替”的“2A2B”人才培养模式,形成了“三领域八模块”的课程体系、“专兼结合”的师资队伍、“岗技合一”的生产性实训教学模式。拥有一流的校内模拟导游实训室和一大批优秀的校外实训基地。

■培养目标

本专业适应现代旅游业发展需要,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人文底蕴深厚,甚而扎实,综合素质高,实践能力强,富有创新精神和服务意识,具有综合职业能力和全面素质的高端技能型专门人才。

■就业面向

旅行社导游、计调、门店销售、旅游咨询、旅游营销策划、投诉处理等工作;各类会议展览公司、旅游景点开发公司等讲解、组织与接待工作;从事旅游饭店管理等工作。

■主要课程

旅游认知、旅游经济学、旅游营销与公关、服务礼仪、沟通技巧、旅游策划、旅游线路设计、门市操作实务、计调操作实务、外联操作实务、导游基础、导游实务、旅游政策与法规、景区服务与管理、旅行社管理、山西导游、导游才艺。

■专业特色

三方联动,设置课程。学校、旅游局、旅游企业三方联动设置专业课程、实训项目和教学内容,课岗对接,合作教学。

引企入校,岗技合一。在校园设立山西商务国际旅游行社财专营业部,共担风险、共同管理。“岗技合一”的生产性实训教学模式缩短了学生的职场适应期,实现了零距离就业。

带薪顶岗实习。学校与旅行社、景区紧密合作,在校期间为学生提供带薪顶岗实习,同时合作企业赞助学校各种技能大赛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