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党建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正文

公共教学党总支第一党支部开展民主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党员情况的报告

作者:阅读次数:日期:2019-04-02

 

    3月26日下午,公共教学党总支第一党支部按照学校要求,召集支部党员根据《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中组部《关于召开2018年度基层党组织组织生活会和开展民主评议党员几个问题的通知》,以及省委办公厅《关于开展“改革创新、奋发有为”大讨论的实施方案》(晋办发[2019]1号)、省委组织部《关于召开2018年度基层党组织组织生活会和开展民主评议党员的通知》,结合支部工作情况,开展支部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党员工作。

一、 统一思想、提高认识

     为了确保本次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党员工作的有效开展,首先由支部书记王恩成宣读山西省教育工委的文件,以及学校的有关要求,,从指导思想、方法步骤和组织领导的要求,进行认真学习,提高与会全体党员的思想认识,要求紧急围绕“改革创新、奋发有为”大讨论的主题,把“六个破除”、“六个着力”和“六个坚持”的要求,体现在组织生活会的各个环节,贯彻组织生活的全过程,强化政治意识,提高政治站位,树立四个意识,牢记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把思想集中在中央和山西省委的决策和部署上来。

二、 对标一流、强化工作要求

首先,认真学习深刻领会省委大讨论的部署要求,特别是省委书记骆惠宁在全省“改革创新、奋发有为”大讨论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明确其精神内涵和要求。同时要求在查摆问题时,一定要把自己摆进去,把指责摆进去,把思想和工作摆进去,查支部和党员本人的工作表现,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见人见事见思想,开展批评要不留情面,开展自我批评要挖的深,挖得狠,找的准。要触及灵魂和工作实际,对已经查摆出来的问题,要求党员做出整改承诺,把大讨论工作落实落细。

三、 认真开展组织生活会

    首先由支部书记王恩成把2018年党支部工作情况对全体与会党员进行述职。总体上支部全体党员都能够坚持“四个意识”,坚定做好“两个维护”,坚持马克思主义思想的指导地位,坚持社会主义方向,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能够遵循思想政治工作规律、教书育人规律和学生成长成才规律,坚持为人民服务,为中国共产党的治国理政服务,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服务,为改革发展和社会主义建设服务。坚持教学改革与创新,增强思想政治理论课的实效性。坚持理论学习先行一步,并及时将党中央的声音渗透在教学内容之中。全年无违反政治纪律和工作纪律的行为发生。但是,在理论学习的再深入还没有完全到位,支部党员的活动形式和内容创新还需要进一步加强。部分党员的党员意识还不强,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的发挥还需要进一步提升。

 其次,每个党员也分别发言对自己进行反思,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对工作标准不高,工作惰性、工作方法创新不够,大家都有普遍认识。纷纷表示,要借本次大讨论的工作要求,加强理论创新和实践创新,加强思政课程的主渠道和主阵地作用,同时加快实现思政课程和课程思政的同向同行,协同作战,形成合力。

四、 认真开展谈话谈心

 要求支部书记和每个支委成员谈心,每个支委成员按照党小组划分与每一名党员谈心谈话,要求在一周内完成。通过谈话,发现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形成思想共识,帮助党员纠正错误,尤其是六个破除中的问题,激发党员的积极性,更好地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五、 认真开展民主评议党员活动

 4月2日下午, 召开支部党员大会,对每一名党员进行民主评议,指出问题和努力方向,并在民主评议的基础上,把党员按照优秀、合格、基本合格和不合格进行确定。应到21人,实际到会15人,符合组织要求。经过党员民主投票推选,确定王恩成、李彩青、黄悦忠、原小军、袁晓凤、房晓琳六位党员为优秀,其余15名党员为合格,基本合格和不合格党员均无。

 

                                                                公共教学党总支第一党支部

                                                                         2019.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