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聚焦

新闻聚焦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聚焦 -> 正文

校领导与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共同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思政课教师座谈会的重要讲话精神

作者:阅读次数:日期:2019-03-25

窗体顶端

3月22日下午,校党委书记王新淮,党委副书记、校长赵丽生,党委副书记周巧红,党委委员、副校长李锦元,党委委员、学校办公室主任董国富,党委委员、宣传部长郭艳萍等深入马克思主义学院,与全体思政课教师共同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思政课教师座谈会的重要讲话精神,并现场调研指导工作。马克思主义学院全体教师参加了调研座谈会。座谈会由马克思主义学院王恩成主持。

座谈会上,大家首先共同观看了习近平总书记在思政课教师座谈会的重要讲话视频。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王恩成重点围绕加强政治信念、师德师风建设、教学内容创新、教学形式改革、学生社会实践等内容汇报了学院的整体发展情况,并分析了当前学院师资队伍建设方面存在的一些不足。

随后,校领导和全体教师积极讨论,踊跃发言,共同畅谈学习心得体会。

王新淮书记结合学习体会对马克思主义学院取得的各项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围绕“改革创新、奋发有为”大讨论对学院今后工作提出了要求:一要丰富教学内容。以接地气的方式与学生进行交流,以真情实感影响学生,使学生对马克思主义信仰以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真正入耳、入脑、入心。二要创新教学方式与载体。全体思政课教师要深入思考如何做到习近平总书记在思政课座谈会重要讲话中所强调的“八个相统一”,如何让主体性与主导性完美统一,并且要利用新媒体达到与学生的良性互动。三要拓展教学形式。充分调动学生的主体意识,促使学生主动自觉地参与思政实践活动,更好地实现学生的成长成才。

赵丽生校长指出,要认真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思政课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始终牢记思政课在整个教育体系中的责任,要注重“铸师魂、修师德、炼师能”,真正做到“传道授业解惑”。

校党委副书记周巧红强调,马克思主义学院要发挥好全校思想政治教育的引领辐射作用,将思政课堂与课堂思政很好地结合起来。副校长李锦元要求,全体思政课教师要努力做到“六个真”:真学、真懂、真信、真爱、真教、真做。

马克思主义学院全体教师一致表示,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思政课教师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及校领导的有关讲话要求,更好地发挥思政课主渠道的作用,落实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不断推动我校思政课教学改革再上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