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聚焦

新闻聚焦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聚焦 -> 正文

马克思主义学院赴蔡家崖、延安、梁家河学习实践

作者:阅读次数:日期:2018-07-16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继承和弘扬我党的优良传统和作风,7月12日至14日,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全体教师赴兴县蔡家崖晋绥革命纪念馆、延安革命旧址和延川县梁家河村等红色教育基地开展学习实践活动。
   7月12日大家首先来到位于兴县的蔡家崖参观晋绥边区革命纪念馆。进入馆内,大家深入细致地了解当年那段可歌可泣的壮烈历史,缅怀革命先烈、重温晋绥抗日,追忆峥嵘岁月,汲取精神力量。在这里,大家感到极度的震撼,晋绥这片红色土地仿佛在向人们讲述着“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的历史真谛。
   7月13日,大家先后参观了延安革命纪念馆、王家坪、枣园、杨家岭、中国人民抗日军政大学等革命旧址,深入学习老一辈革命家在革命圣地延安生活战斗的光辉历史,深刻领悟了实事求是、理论联系实际、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自力更生艰苦奋斗的延安精神。在中国共产党第七次全国代表大会旧址中央大礼堂,马克思主义学院全体教师重温入党誓词,进行了庄严的宣誓。
   7月14日,教师们来到延川县梁家河村。先后参观了村史馆、知青旧居、知青井、沼气池、代销店、缝纫社、铁业社、淤地坝等地,通过解说员的详细解说,大家更加真切地体会到总书记当年在这片土地上奋斗和成长的历程,体会到总书记“以人民为中心"发展思想的根基和源头。
在为期三天的实践活动中,通过调研革命老区的光荣历史,探寻上山下乡的知青岁月,追寻共产党人的初心之路,大家收获很多。马克思主义学院全体教师表示:延安精神是我党的宝贵财富,在今后的工作和学习中,要进一步继承和弘扬延安精神,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坚定理想信念,增强“四个意识”,不忘初心,砥砺前行,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自己的力量。






( 马克思主义学院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