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聚焦

新闻聚焦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聚焦 -> 正文

我校举办思政课教师党史专题培训班开班仪式暨首次培训

作者:阅读次数:日期:2021-06-09


  6月8日下午3时,山西省财政税务专科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党史专题培训开班仪式在第五会议室举行。校党委书记王新淮、校长赵丽生、党委副书记杨晓明、宣传部长郭艳萍、教务处长董京原出席,马克思主义学院全体教师参加,培训会由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王恩成主持。

会上,王新淮书记做动员讲话,强调指出:一是要充分认识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党史专题培训的重要意义。二是要牢牢把握学习重点。切实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四个要求,并力求做到六个深刻领会,深刻铭记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深刻领会中国共产党为国家和民族作出的伟大贡献,深刻领会中国共产党始终不渝为人民的初心宗旨,深刻领会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理论成果,深刻领会中国共产党在长期奋斗中铸就的伟大精神,深刻领会中国共产党成功推进革命建设的宝贵经验。三是要确保学习成效。要进一步学懂、弄通、悟透、做实,坚守思政课主阵地,扩大思政课教学工作的辐射范围,实现思政课程和课程思政的有机结合。

赵丽生校长就王新淮书记的讲话发表了自己的意见,对思政课教师党史学习教育和思政课教学改革提出了新的要求。

杨晓明副书记做了题为《百年辉煌》的专题报告。报告以党的历次代表大会为主线,分析了中国共产党人把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同中国革命建设和改革相结合的历史进程,总结了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理论成果。

最后,全体参会人员一同观看了由赵丽生校长主讲的党史教育专题片《红色沃土 英雄山西》,对山西红色文化有了更深的感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