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聚焦

新闻聚焦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聚焦 -> 正文

校领导检查指导思想政治理论课建设工作

作者:阅读次数:日期:2021-10-20

         1019日下午,党委书记王新淮、校长赵丽生、党委副书记杨晓明、宣传部长郭艳萍深入马克思主义学院检查指导思想政治理论课建设工作。

    会上,学校领导听取思想政治理论课建设评估准备情况,提出指导性意见。随后,校领导与我院教师进行了亲切交谈,广泛征求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的意见和建议。

    在充分肯定思想政治理论课建设工作的同时,要求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一要紧紧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铸魂育人,注重文化育人特色,不断增强思政课的思想性、理论性和亲和力、针对性;二要创新教学模式,更新教学内容,强化启发式、探讨式、互动式教学方式及信息化教学手段,切实增强广大学生的获得感;三要将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最新成果、时事热点及时融入到课堂教学中,努力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入耳、入脑、入心,使思政课成为大学生真心喜爱、终身受益的课程;四要通过理论研讨、集体备课、实践研修等多种方式不断提升思政课教师的教育教学能力,切实发挥好思政课在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中的主渠道、主阵地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