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聚焦

新闻聚焦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聚焦 -> 正文

马克思主义学院开展2022年新学期 “开学第一课”集体备课活动

作者:阅读次数:日期:2022-02-22

根据中共山西省委教育工作委员会、山西省教育厅《关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调研山西重要指示精神在全省学校上好2022年春季学期“开学第一课”的通知》(晋教工委宣[2022]1号)的有关精神和学校的工作安排部署,2月13日下午15:30分,马克思主义学院开展2022年春季学期“开学第一课”集体备课活动,马克思主义学院全体思政课教师参加。

王恩成院长要求全体思政课教师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调研山西重要指示精神的重大意义,深度挖掘其精神实质、核心要义和实践要求。在春季学期第一周的所有思政课堂,全体思政课教师全员参与,利用课堂教学时间进行专题讲解,确保此次宣讲工作落实、落细、不走样。

杨佳佳副院长带领全体思政课教师共同观看了习近平春节前夕赴山西看望慰问基层干部群众的相关视频,在座思政课教师从“循着考察足迹”、“学习讲话精神”和“聚焦山西发展”三个方面展开了热烈的讨论交流,最终形成理论共识。

   最后,院长王恩成针对此次活动进行总结发言。要求在座思政课教师要认真学习省委常委会对抓好学习贯彻工作提出的八点要求,聚焦山西发展十个方面,把捍卫“两个确立”的思想认识转化为做到“两个维护”的行动自觉,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续写山西践行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新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