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聚焦

新闻聚焦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聚焦 -> 正文

我校思政课教师赴福建开展暑期实践研修活动

作者:阅读次数:日期:2022-07-18

711日至17日,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思政课专任教师及爱国主义讲师团成员一行28人,前往全国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研修基地(福建农林大学)开展暑期社会实践研修活动。




根据日程安排,712日上午举行开班仪式,中共福建省委党校副校长、福建行政学院副院长刘大可教授作了题为《习近平总书记在福建工作期间的创新理念与探索实践》的专题报告。随后前往林则徐纪念馆、辛亥革命纪念馆进行参观学习,感受和了解中国仁人志士对国家出路的早期探索,更加增强了思政课教师的共产主义理想信念。接着参观了古田会议旧址、福建省苏维埃政府旧址、瞿秋白烈士纪念馆、福音医院旧址、辛耕别墅以及中央苏区(闽西)历史革命博物馆,带领大家重温红色历史,弘扬苏区精神,增强爱国情怀。最后随团至厦门,依次参观鼓浪屿历史文化陈列馆、厦门英雄三岛战地观光园和厦门经济特区纪念馆,重温厦门从一座滨海小城发展成为海峡西岸重要中心城市的历史进程,感受厦门改革开放四十多年来的辉煌成就,学习厦门人敢为人先、敢拼敢闯的精神。




通过此次学习研修,不仅提升了思政课教师自身的知识储备和理论素养,同时也为思政课教师提供了丰富的教学素材,提升了教学效果。思政课教师纷纷表示,在未来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中,一定会及时把获得的教学素材和心得体会带进课堂,深入学生,不断提升思政课教学质量,增强教学亲和力、吸引力和感染力,真正把思政课大道理讲深、讲透、讲活,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的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