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聚焦

新闻聚焦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聚焦 -> 正文

把道理讲深讲透讲活,推进思政课改革创新

作者:阅读次数:日期:2022-10-05

10月4日下午,马克思主义学院召开专题例会。会议由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王恩成主持,马克思主义学院全体教师参加。

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王恩成就“高职院校如何讲深讲透讲活思政课”做专题讲话。思政课是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关键课程,“理”是贯穿思政课的一条主线,其内蕴的道理包括治国理政的政理、马克思主义的学理,以及以中国故事诠释中国精神的事理。思政课教师要做到理论积淀有深度,课堂讲授有深度,启发思想有深度,以扎实的理论功底把思政课的道理讲深;同时也要增强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和政治执行力,以过硬的政治能力把思政课的道理讲透;要把握学生、深入学生,做到“经师”与“人师”相统一,不断研究教学的方式方法,以积极的教学创新将思政课的道理讲活。

   与会教师纷纷表示,作为思政课教师,会牢记总书记的嘱托,做到方向明、主义真、学问高、德行正,坚持“六要”标准,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努力做好学生成长成才和全面发展的引路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