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科研

教学改革与实践

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科研 -> 教学改革与实践 -> 正文

马克思主义学院对《思想道德修养与法律基础》课实施新的学生考核评价制度

作者:阅读次数:日期:2019-06-11

   

 

    为了进一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的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推动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效果的提升,马克思主义学院积极开展教学改革,在2019年6月对《思想道德修养与法律基础》课程的考核评价制度实施新的改革办法。

    学生成绩分为平时成绩和期末考试成绩两个部分,各占50分,总计100分。实行对学生平时成绩改变过去单纯教师评价为学生互评打分。学生互评打分主要根据学生的课堂表现和日常行为表现、道德意识、法律意识进行综合评价。期末考试采取开卷形式,重点考核学生对基本理论和实践问题的理解和分析。从实施结果来看,达到令人满意的效果。新的考核评价分析制度,对于加强学生为主体,教师为主导的教学改革,提升思想政治理论课的育人效果,将产生积极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