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务英语专业

发布时间:2019-06-23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培养目标

本专业旨在培养适应社会主义市场经济发展需要,具备良好的政治素质和思想品德,具有较高的自律意识和法制观念,掌握商务英语、国际贸易的相关知识,具备商务接待能力、商务公文写作与处理能力、处理日常办公事务的能力、翻译商务资料能力、参加贸易会展的能力、联系客户、货源的能力、进行业务谈判、签订并履行合同的能力、制单和审单能力,能够从事国际商务工作的高素质技能型专门人才。

就业方向

本专业毕业生就业面向外资企业、外经贸企业以及其他具有国际商务活动的企事业单位,可从事商务接待、商务文秘、商务翻译、外贸业务员、跟单员以及单证员等工作。

核心课程

商务英语口语训练、商务英语听力训练、国际市场调研、商品交易准备、商务谈判、外贸业务操作、外贸单证实务、外贸英文函电、商务礼仪训练、商务英语翻译、商务英语写作、商务英语阅读、会展英语、旅游与酒店英语、计算机常用工具软件的使用等。

专业特色:

以英语语言应用能力为基础,强调学生听、说、读、写等能力的培养;以商贸操作能力为核心,突出培养学生的职业核心能力;开展校企合作,充分发挥学校和企业在培养高素质技能型专门人才的互补优势,合作育人;实行双证融通,毕业生只有在获得了毕业证书和一个或多个外贸单证员等职业资格证书的前提下才准予毕业,提高了学生的就业竞争力和业务技能。

学生参赛介绍和参赛照片:

2012410日,我校从2010级商务英语班选拔的30名学生参加了第一届“POCIB全国大学生外贸从业能力大赛”。 该比赛以网络远程操作的方式进行,历时30天,在全国99所本、专科院校同时举行,共有2970名学生参赛。经过30天的激烈竞争和比拼,最终我校获得了团体二等奖的优异成绩,28名参赛选手获得个人奖项,其中:一等奖1名,二等奖12名,三等奖15名。


图为郑洁老师辅导学生远程参加“POCIB全国大学生外贸从业能力大赛

图为王亚丽老师辅导学生远程参加“POCIB全国大学生外贸从业能力大赛

图为郝美彦老师在语音室对学生进行商务英语听力训练

图为郑洁老师在山西欣立德工贸进出口公司对学生进行实习指导

a

 

关闭 打印责任编辑:谢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