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党建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正文

    我院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支班子民主生活会

    2019年12月04日 11:04  点击:[]

    按照山西财专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工作部署要求,123日下午,我院在学院会议室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党总支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校党委委员周巧红,校纪委委员、人事处处长马红峰到会指导。学院非党员中层干部列席会议。会议由学院党总支书记庄东军主持。

    民主生活会上,学院党总支书记庄东军首先汇报学院党总支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准备情况。随后,他代表学院党总支班子剖析问题,开展对照检查,并进行个人对照检查发言。党总支班子成员,院长张炳君、副院长赵凯逐一进行个人对照检查发言。大家在发言中围绕民主生活会要求,直奔主题,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深刻查摆主题教育检视的问题,深刻剖析问题产生原因,并提出整改举措。每位班子成员发言后,其他班子成员本着对同志高度负责的态度对其进行了批评帮助,达到了红脸出汗、淬炼思想的效果。

    校纪委委员、人事处处长马红峰在讲话中肯定了本次专题民主生活会准备充分、效果明显,并代表校纪委提出了意见建议。校党委委员周巧红代表学校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在讲话中对专题民主生活会的召开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强调指出财税学院党总支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准备充分,程序规范,剖析问题聚焦主题,深挖原因,富有成效。同时,她对今后的工作提出建议: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学习教育不放松,进一步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师生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二是要强化责任,制定清单,狠抓整改,完善制度,形成主题教育长效机制。三是要巩固主题教育成效,学用结合,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双高校”建设和学院教育教学改革发展的强大动力。

    最后,学院党总支书记庄东军代表党总支班子作了表态发言,表示要以专题民主生活会为新的起点,扛实主体责任,团结班子成员,提高政治站位,坚持问题导向,狠抓问题整改,以昂扬的斗志和良好的精神状态以上率下,发挥好表率作用。


    (财税学院办公室 供稿)

    上一条:我院教师党支部成功入选“全国党建工作样板支部” 下一条:我院举办“祖国在我心中”班级歌咏比赛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