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党建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正文

    我系教工党员赴刘胡兰纪念馆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2021年03月30日 11:30  点击:[]

    “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当面向鲜红党旗,右手握拳,铮铮誓言激昂回荡时,在场的每一位教工党员深受感染,为之动容、为之振奋。这是3月28日上午,财政系党总支组织教工党员赴文水县刘胡兰纪念馆开展“学党史 铭初心,祭先烈 颂英雄”主题党日活动的庄严一刻。

    刘胡兰革命烈士纪念馆位于文水县刘胡兰镇刘胡兰村,是全国爱国主义教育基地。1947年1月12日,年仅15岁的刘胡兰为了中国人民的解放事业,为了不悔的初心,献出了宝贵的生命。毛泽东主席题词“生的伟大,死的光荣”是对她短暂而辉煌的一生的高度评价。

    在烈士纪念碑前,全体教工党员默哀肃立、敬献花篮。财政系教师党支部宣传委员李越在党旗下围绕“刘胡兰精神”声情并茂进行了宣讲。

    在讲解员带领下,大家参观了刘胡兰烈士事迹陈列室、七烈士纪念厅等展厅。纪念馆内的大型雕塑、图片展板、馆陈文物生动鲜活的展示了刘胡兰烈士生前的感人事迹和战斗历程,教工党员们从中深深体会到“坚定理想信念、对党绝对忠诚,勇于牺牲自我、彻底无私奉献”的“刘胡兰精神”。最后,大家在刘胡兰烈士墓前,重温入党誓词,铭记初心使命。

    此次主题党日活动不仅是财政系党总支突出政治引领,用好山西红色资源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有力举措,而且结合清明时间节点,是一次缅怀革命先烈,接受革命传统教育生动实践课。通过参观学习,大家对革命先烈视死如归、英勇奋斗的大无畏精神有了更加深刻的理解和感悟,纷纷表示,一定要铭记历史,弘扬伟大革命精神,传承红色基因,永葆党员本色,更好地发挥党员的模范带头作用,为学校教育教学改革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财政系办公室 供稿)

    上一条:杨晓明副书记为我系教职工讲授党课 下一条:我系党总支召开党史学习教育部署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