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党建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正文

    我院党总支举行第五次党史专题学习会

    2020年05月12日 12:57  点击:[]

    511日下午,我院党总支理论学习中心组在330会议室举行第五次党史专题学习,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广西考察期间重要讲话精神,重点围绕改革开放新时期历史开展学习研讨。

    学习会上,大家集中学习了425日至27日习近平总书记在广西考察期间的重要讲话精神,特别是对党史学习教育提出的重要指示精神。大家表示,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学史增信就是要增强信仰、信念、信心的丰富内涵,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随后,围绕《中国共产党简史》改革开放新时期的历史展开交流研讨。学院党总支书记庄东军谈到,围绕学习领会改革开放新时期历史,要深刻理解和把握我们党领导人民进行改革开放新的伟大革命是如何深刻改变中国、改变世界,深刻感悟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真理力量和实践力量,从改革开放新时期历史中汲取智慧力量,凝聚起干事创业的精气神。院长张炳君谈到,学习领会改革开放新时期历史,就要坚持知行合一,聚焦“双高校”建设,用改革创新的精神推动学院专业教学“内涵式改革”,引导学生锤炼品德、勇于创新、实学实干,注重学生思想引领、知识传授,深化产教融合、校企合作,提升学生实践动手能力,着力培养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能工巧匠、大国工匠。财税学院党总支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张中元、赵凯、宋莉分别联系自身工作实际,分享了学习心得,畅谈了思想认识。

    通过集中专题学习研讨,大家一致认为,党史学习教育基础在学,就是要通过学习,教育引导广大教职工从党的百年奋斗历程中汲取智慧力量,坚持不懈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因此,要不断创新学习形式,丰富学习载体,把规定动作和自选动作结合起来,原原本本、认认真真开展学习,以“关键少数”示范带动“绝大多数”,切实提高学习质量和效果。

    学院教师党支部、学生党支部委员参加了专题学习会。


    (财税学院办公室 供稿)

     

    上一条:我院学生党支部集中开展廉政专题学习教育 下一条:我院教师党支部开展国家安全教育日党日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