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党建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正文

    我院党总支集中学习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

    2021年11月04日 10:40  点击:[]

    112日下午,我院党总支组织全体教职工在学院会议室集中学习解读我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进一步引导广大教职工准确把握省党代会提出的总体思路、工作目标、重大举措,进一步凝聚干事创业的精气神,为全方位推动学校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贡献。

    会上,学院党总支书记庄东军结合自身学习体会就《中国共产党山西省第十二次代表大会关于中共山西省第十一届委员会报告的决议》进行了认真解读。重点是对照《决议》内容,从经济、政治、文化、社会、生态文明建设“五位一体”和党的建设等六个层面对省委过去五年的工作进行了解读;围绕大会提出的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的目标要求,如何从经济、政治、文化、社会、生态文明建设和党的建设“六个领域”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谈了自己的认识和体会。

    同时,他还就大会提出的一些新举措谈了认识体会。如,今后五年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目标是把山西建设成为“三区三地”(即,把山西建设成为国家资源型经济转型发展示范区,全国能源革命综合改革试点先行区,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重要实验区,中部地区先进制造业基地,内陆地区对外开放新高地,国际知名文化旅游目的地);今后五年形成全省“一群两区三圈”的城乡区域发展新布局(即,“一群”:山西中部城市群,“两区”:太忻经济区、山西转型综改示范区,“三圈”:晋北、晋南、晋东南高质量城镇圈)等。

    在认真学习贯彻我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过程中,我院党总支高度重视,精心组织,采取第一时间组织教职工收看开幕式盛况、集中收看《山西新闻联播》党代会开幕式回放、个人自学结合集中辅导等学习方式,不断引导教职工充分认识我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的重大意义,准确领会和把握省党代会提出的新理念新论断,真正让党代会精神成为教职工干事创业的思想武器、力量源泉和精神支柱。通过学习,大家表示,作为一名财专教职工要紧扣我省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目标要求,结合学校中心工作,在学好用好贯彻好大会精神下功夫,把自己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大会精神上来,苦干实干,锐意进取,在新征程上展现新作为,取得新业绩。


    (财税学院党总支 供稿)

    上一条:我院教工党员开展线上政治理论学习 下一条:我院党总支荣获省委教育工委“先进基层党组织”称号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