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党建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正文

    我院教工党员开展线上政治理论学习

    2022年05月09日 13:04  点击:[]

    根据校党委近期政治理论学习计划安排,56日晚,我院党总支组织教工党员利用腾讯会议“云端”形式开展线上政治理论学习,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调研时重要讲话精神和省委“全面建设清廉山西”重大部署要求,进一步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激励全体党员牢记领袖教诲,爱党报国,不断凝聚学院全体师生奋进新时代新征程的强大力量。学院全体教工党员参加了线上学习。

    会上,全体教工党员集体观看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调研时的新闻报道。财税学院教师党支部宣传委员李越借助PPT形式以《传承红色基因扎根中国大地,建设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为题从“思想政治理论课作用发挥,挖掘校史资源、讲好中国共产党故事,高度重视教师队伍建设,建设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不断推进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五个方面对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调研重要讲话精神进行了认真解读。

    我院党总支书记庄东军领学了省委“全面建设清廉山西”的重大部署要求。他强调,“全面建设清廉山西”是省第十二次党代会提出的重大目标,也是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忠实践行“两个维护”,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的重大战略举措。作为学校基层党组织要积极响应号召,认真落实全面建设清廉山西的重点任务,在校党委安排部署下,切实增强全面建设清廉学校的政治、思想和行动自觉。会上,全体教工党员还集体观看了由省纪委监委宣传部、晋中市纪委监委、晋中市委宣传部主办的第三届“清风正气”微电影展播《燎原》。此影片主要讲述山西革命先驱高君宇一身正气、坚定信仰,在三晋大地发展党的革命组织的故事。

    我院院长、教师党支部书记张炳君在学习总结时强调,作为教育部第二批“全国党建工作样板支部”培育创建单位,财税学院教师党员要始终树立“国家队”意识,在坚持疫情防控不放松,教育教学工作不掉队的同时,先学一步、学深一步,持续用力抓好政治理论学习,深刻领悟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的丰富内涵和省委重大决策部署要求,自觉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以实际行动和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通过学习,全体教工党员表示,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努力做精于“传道授业解惑”的“经师”和“人师”的统一者,引领广大青年学生不负韶华,不负时代,不负人民,在青春的赛道上跑出当代青年的最好成绩!

    (财税学院办公室 供稿)

    上一条:我院教师党支部开展“沿着领袖足迹 凝聚奋进力量”主题党日活动 下一条:我院党总支集中学习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