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管理
    教学管理
    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管理 > 正文

    共商财税数字化转型 携手产学研协同创新

    2023年05月26日 14:26  点击:[]

    “金三系统税收大数据分析”结构化教学团队是由财税专业群教师、信息技术专业教师和财税数据分析行业专家共同组建的教学创新团队。围绕数字化时代财税专业群的数字化转型和金税四期时代带来的专业课程体系和课程教学内容的深刻变革,“金三系统税收大数据分析”结构化教学团队积极开拓与行业龙头企业的合作,努力吸收行业专家深度参与专业人才培养方案制定、人才培养模式改革。

    5月25日,“金三系统税收大数据分析”结构化教学团队核心成员财税学院李瑶教授、白金梅和郝宝爱副教授,在财税学院党总支负责人张希的带领下,到上海东方数字财税技术发展研究院参观学习并寻求合作。

    上海东方数字财税技术发展研究院是国内知名财经院校、财税研究机构、行业协会、会计师事务所、税务师事务所等组织以及行业权威专家联合组建的非盈利性学术组织。以研究人工智能财税为发展方向,以人工智能财税服务社会为发展理念,以培育智能财税人才为发展动力,紧跟时代发展需求,助力产业转型升级。

    财税专业群的专业数字化转型与研究院的研究愿景高度契合,研究院的专家团队是财税专业群发展的良师益友。

    财税学院一行四人得到了上海东方数字财税技术发展研究院执行院长徐洲先生的热情接待,徐洲先生表示推动财税行业发展、推进财税人才转型是东方数字财税研究院的使命,与各类职业院校合作,为职业院校人才培养模式改革出谋划策也是研究院的社会责任。

    张希对东方数字财税研究院的帮助表示由衷的感谢。他指出,山西财专作为山西唯一一所中国特色高水平高职院校建设单位,在全国有较高的声誉和影响。他期待和东方数字财税研究院进行深度合作、产教融合,实现双赢。

    双方在构建产学研合作、协同育人长效机制,促进教育与产业联动发展,培养应用型、复合型、创新型人才方面达成共识,决定建立长期的产学研战略合作关系,共同打造具有国内外先进水平的产学研协同创新服务平台。


    上一条:财税学院成功组织金税财务应用职业技能等级培训考试 下一条:产教融合共组教学团队 科教融汇共建教学资源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