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管理
    教学管理
    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管理 > 正文

    产教融合共组教学团队 科教融汇共建教学资源

    2023年05月26日 14:23  点击:[]

    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关于深化现代职业教育体系建设改革的意见》指出,要将推动现代职业教育高质量发展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以提升职业学校关键能力为基础,以深化产教融合为重点,支持龙头企业和高水平高等学校、职业学校牵头,组建学校、科研机构、上下游企业等共同参与的跨区域产教融合共同体。以财税学院专业教师为主,吸收信息技术专业教师和财税行业专家共同组建的涉税风险预警和防范结构化教师团队与跨区域产教融合共同体高度契合。

    5月24日,涉税风险预警和防范结构化教师团队核心成员财税学院李瑶教授、白金梅和郝宝爱副教授,在财税学院党总支负责人张希的带领下,远赴杭州,与税友软件集团有限公司的涉税风险控制方面的专家共商涉税风险与控制技术应用于教学的可行性和难点,双方认为由于企业纳税申报数据的私密性,涉税风险预警与控制的难点主要是企业纳税数据的收集和整理,专家们就如何解决教学平台构建瓶颈展开了深入的研讨。

    同时,财税学院和税友软件集团有限公司在以双方优势资源为依托,构建产学研战略合作和协同创新发展平台方面达成共识,决定建立以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决策咨询、服务社会为主要内容的校企合作关系。

    税友软件集团有限公司总裁办主任葛蔚先生和财税学院党总支负责人张希老师作为双方代表签署了《山西省财政税务专科学校与税友软件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产学研合作框架协议》。

    税友软件集团有限公司成立于1999年,于2021年6月30日在上海证券交易所上市。是国内领先的财税信息化综合服务提供商。公司为税务机关提供税务系统开发与运维,以亿企赢品牌为纳税企业和财税中介提供互联网财税综合服务。


    上一条:共商财税数字化转型 携手产学研协同创新 下一条:我院教师主编的教材入选首批“十四五”职业教育国家规划教材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