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管理
    教学管理
    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管理 > 正文

    财税学院赵凯、陈志斌教师做客《滔滔说法》栏目

    2023年12月25日 17:43  点击:[]

    2023年12月21、22日,我校财税学院赵凯、陈志斌老师依托山西财专法律服务平台,作为特邀嘉宾参加《滔滔说法》节目,就广大群众所关心的大学生就业择业、劳动合同、交通安全等法律问题进行讲解宣传。《滔滔说法》是由山西综合广播和山西省律师协会联合推出的融媒法治节目,以“聚焦法治热点,剖析典型案例,阐释情理法理,服务百姓生活”为宗旨,通过广播直播、融媒体网络传播方式讲述法治故事,倡导法治生活。

    赵凯老师与山西东奥律师事务所党支部书记许崇华一同参加了《滔滔说法》栏目,围绕“东方甄选‘小作文’事件涉及的法律思考”热点事件展开讨论和宣传。赵老师在直播过程中,以“东方甄选‘小作文’事件”为案例,详细分析了个人与用人单位之间的劳动合同、合伙协议等各种法律关系的特征,提醒大学生在找工作时要确认单位主体、合同性质,以防范法律风险;同时也针对案例中存在的薪酬保密义务、股权、著作权等问题,向广大直播的观众和听众进行了讲解宣传,现场氛围热烈。

    陈志斌老师在《滔滔说法》节目中以:“同学,你的寒假‘法律行李’带好了吗?”为主题进行现场直播。节目开始,陈老师就近日太原市下雪天气中存在的交通安全问题,提示大学生要遵守交通规则、注意风险防范。随后,针对大学生临近寒假回家的问题,从乘车营运资质、保险保障等法律角度分析了各种交通工具的安全保障与法律风险,为大学生寒假出行保驾护航。

    上一条:财税学院成功举办数智财税业务实操大练兵 下一条:财税学院举办产教融合专题讲座——金税四期下数电票时代税收征管改革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