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学工作
    团学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团学工作 > 正文

    2019年我院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圆满结束

    2019年08月04日 19:22  点击:[]

    7月1日至7月4日,我院“三下乡”服务队在分团委书记郭贵春老师带领下,赴霍州市大张镇下乐坪村开展了为期4天的“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活动主要围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与宣讲、助力三农、义务支教、志愿服务、企业实践、红色教育等方面开展。

    期间,在村第一书记带领下,服务队走进村党支部,了解下乐坪村的历史脉络、村落变化和产业发展情况。深入下乐坪村小学开展义务清扫、师生互动游戏、绘制“关爱儿童,和谐校园”黑板报等活动,并寄语当地小学生好好学习,早日成为祖国栋梁之才!走进田间地头,体验农民劳作的同时,也走进根雕工艺室领略手艺人的匠心,走进园艺花卉基地享受绿植带来的惬意。实践队员利用所学财务管理等专业知识,深入下乐坪润发羊场、有点甜水业有限责任公司等村办企业实地参观,为企业发展建言献策。

    活动的最后,服务队赴霍州市“三眼窑”革命传统教育基地参观学习,心怀崇敬之情瞻仰“山魂”革命纪念碑,了解抗日战争时期太岳根据地革命先烈的英雄事迹,进一步坚定自身理想信念,并以英雄精神事迹激励自身不忘初心,砥砺前行。

    财税学院本次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深入到基层农村,让实践队员受教育,长才干,作贡献,加深了对国情、乡情、民情的了解,开拓了视野、丰富了知识,提升了社会责任感,展现了财税学子志愿服务、向上向善的精神面貌以及勤于求知、敏于践行的青春风采。


    (财税学院分团委学生分会  供稿)


    上一条:我院举办2020级学生辩论赛 下一条:我院开展“感恩于心·诚信于行”主题教育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