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学工作
    团学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团学工作 > 正文

    我院开展“感恩于心·诚信于行”主题教育活动

    2019年07月08日 14:53  点击:[]


    为积极营造心存感恩、明礼诚信、励志成才、文明和谐的浓郁校园氛围,2019年6月财税学院在全院广大学生中组织开展了“感恩于心·诚信于行”主题系列教育活动。

    活动中,学院通过组织主题班会、开展国家资助政策宣讲和助学贷款毕业生诚信还贷教育等形式,不仅引导受助学生学会恩,懂得回报,把感恩之情化为开拓创新、奋发有为、无私奉献的时代使命,促进了学生全面成长成才,而且广泛宣传了国家助学贷款及其他资助政策,增强了学生征信意识、金融意识、奉献意识和法律意识,有效地将诚信品质转化为大学生自觉的素养与行为。

    在主题班会组织中,学院各班级紧扣活动主题,创新活动形式,采取集中辅导、获奖优秀代表宣讲、典型案例说法、诚信感恩讨论等形式,大力开展诚信感恩教育,取得了良好成效。如,2017级政府采购与管理班、2018级财务管理一班邀请获得奖助学金学生代表进行典型发言;2018级财务管理二班通过演讲形式对国家资助政策进行了解读;2018级税务一班、2018级政府采购与管理班围绕感恩诚信主题进行了交流讨论;2018级资产评估与管理班采取PPT形式播放了关于2018年度感动中国十大人物视频等。同时,围绕诚信考试教育,学院学生分会宣传部制作了文明考风展板,各班级加强了教育,进一步端正了考风,严肃了考纪,促进了优良学风的形成。

    通过“感恩于心·诚信于行”主题教育系列活动开展,进一步教育引导广大青年学生将感恩与励志、诚信与力行充分结合起来,进一步增强了广大财税学子感恩和诚信意识,为全力备战期末考试,做好2019年学生资助工作奠定了良好基础。

    (财税学院  分团委学生分会供稿)

    上一条:2019年我院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圆满结束 下一条:我院开展“坚定信仰,奋斗青春”主题教育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