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学工作
    团学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团学工作 > 正文

    我院开展“无烟校园”宣传活动

    2020年11月16日 10:14  点击:[]

    为了提高广大同学控烟意识,培养文明行为习惯,努力创建“无烟校园”。我院分团委、学生分会于20201113日中午,在青年广场面向全校学生开展了以“文明行为,无烟校园”为主题的宣传活动。

    为使活动更具吸引力和参与性,活动采取以“以烟换糖”的形式开展,所有参与者现场可以用一支烟换取一颗糖。活动中,学生干部通过悬挂会标、展板等方式对吸烟对健康危害性进行宣传,吸引了众多学生驻足。活动现场,学院分团委、学生分会负责同学热情地为吸烟并交回的参与者发放糖果,并组织大家在横幅上签字,表达禁烟决心。活动还通过多媒体的演示,形象生动地向广大同学讲解了吸烟的危害性,并用翔实的案例引导大家如何养成文明习惯,树立正确的生活理念。同时,学院分团委、学生分会将禁烟倡议书、禁烟承诺书发放到各班级,辅导员带领各班学生庄严宣誓,所有同学在承诺书上签字。

    本次禁烟活动的成功开展,不仅让广大同学认识到吸烟的危害,增强了大家禁烟意识,消除在吸烟认识上一些误区,真正让“拒绝吸烟,走人生健康之路”的观念深入人心,也为构建绿色文明校园奠定了良好基础。


    (财税学院分团委、学生分会 供稿)

     

     

    上一条:我院举办2020级学生辩论赛 下一条:我院召开第五次团员学生代表大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