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学工作
    团学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团学工作 > 正文

    我院举办2020级学生辩论赛

    2020年11月24日 13:09  点击:[]

    为丰富校园文化生活,进一步培养同学们的思辨能力、语言表达能力和团队意识,展现财税学子朝气蓬勃、积极向上的精神状态。财税学院于20201118日在2号楼408教室举办了一场精彩的辩论赛。参加此次辩论赛的评委有:分团委书记宋莉老师、学生分会副主席刘倩、分团委组织部部长张琬临、分团委科技实践部部长要碧莹、分团委宣传部部长王二悦、学生分会外联部部长李晓荷、学生分会体育部部长边海娟同学。

    比赛上半场,来自2020级政府采购管理班代表队和2020级财务管理班代表队围绕“奋斗路上朋友更重要还是敌人更重要”辩题展开激烈的辩论。双方一辩在开篇立论环节引经据典,旁征博引。在自由答辩中,双方更是针锋相对,抓住突破口,或一针见血,或循循善诱,一次次将辩论主题推向高潮,赛场气氛紧张激烈。在双方对手你来我往,激烈辩论中,上半场比赛正式结束。

    中场休息时,来自2020级资产评估与管理班的张弛、徐胤龙两位同学即兴为大家表演歌曲《奔跑》,进一步活跃了辩论场上紧张气氛。

    比赛下半场,来自学院2020级和2019级班级代表队就“西游记中,孙悟空西天取经后是得到自我还是失去自我”展开辩论。在自由辩论中,一方语言犀利、舌剑唇枪,一方泰然自若、妙语连珠。经过立论陈词、攻辩阶段、自由辩和总结陈词四个环节的环环紧扣,辩论赛落下帷幕。经过激烈比拼,马佳豪、王少楠、吕旭、王超逸四位同学获得“最佳辩手”称号。

    赛后,学院分团委书记宋莉老师进行了进行了点评,她客观评价了辩论赛的整体效果,强调辩论赛不仅彰显财税学子良好精神风貌,而且同学们锻炼了口才和应变能力,收获了友谊。希望同学们今后踊跃参加校园文化活动,更好锻炼自己,为学院校园文化建设注入活力。

    (财税学院分团委 供稿)

    上一条:我院隆重举办2021年元旦文艺汇演 下一条:我院开展“无烟校园”宣传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