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学工作
    团学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团学工作 > 正文

    财税暑期“三下乡”系列活动(二)关注农村教育 开展义务支教

    2021年07月20日 10:08  点击:[]

    7 17日下午,财税学院赴朔州市怀仁市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服务队来到新家园村新家园寄宿小学,开展捐赠文具、支教互动等活动,助力乡村振兴,关注农村教育。

    活动中,实践队代表学校向学校捐赠了篮球、足球、铅笔、作业本等体育和学习用品,向当地小学生送上诚挚地祝福,传递了爱心。之后,开展了支教互动活动,队员们运用自己的专业知识通过与不同年龄段学生的交流互动,体会到了孩子们学习的乐趣。队员赵乐作为支教一员,以一根细链条可以拴住一头大象来告诫同学们要努力学习,才能让习惯改变命运,成就未来;在互动游戏中,孩子们活泼可爱,向队员们表演了五步拳,让队员们感受到了乡村小学课间文化的丰富多彩。

    新家园寄宿小学刘校长告诉队员:随着国家对农村基础教育的重视,学校的升学率及优秀中学达线率逐年在提高,我们的目标是力求为孩子们营造一个良好的学习环境,知识就是力量这句话亘古不变,孩子们就是祖国的希望。这次新家园寄宿小学之行,不仅让队员们感受到了农村小学浓浓的文化气息和以学生为本的教育魅力,而且切实感受到国家对农村基础教育的重视以及带来的巨大变化。


    (财税学院分团委 供稿)

     

     

     

     

     

    上一条:我院召开2021级新生入学教育大会 下一条:财税暑期“三下乡”系列活动(一)集中组队出征 深入企业调研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