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学工作
    团学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团学工作 > 正文

    2022年财税学院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红色革命篇

    2022年06月28日 21:21  点击:[]

    为深入贯彻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激励广大团员青年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新征程上奋勇前进,引导和帮助广大青年学生上好与现实相结合的“大思政课”,6月28日,在财税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学生党支部书记张中元,分团委书记宋莉、分团委副书记武彦君老师的带领下,财税学院2022年“喜迎二十大 永远跟党走 奋进新征程”暑期社会实践活动正式开启。

    第一站:晋中市榆次区东蒜峪村八路军工作团旧址

    在当地村民张大爷的带领下队员们参观了位于晋中市榆次区乌金山镇东蒜峪村八路军工作团旧址。该工作团旧址设立于1938年4月,为抗日战争时期八路军工作团在榆次(路北)一处联络点。现存窑院一处,半沟窑数眼,大槐树院一处,为市级文物保护单位。通过张大爷的讲解,同学们更深刻的了解到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八路军为了击败日本侵略者,保卫国家做出的不屈不挠的斗争,更加珍惜今天幸福生活的来之不易。

    第二站:晋中市榆次区西蒜峪村太原战役后方医院旧址及无名烈士墓

    实践队员随后来到西蒜峪村,探寻太原战役后方医院旧址及无名烈士墓。该旧址位于晋中市榆次区乌金山镇西蒜峪村,为一二进四合院,清代建筑,保存完好。村东约一里许,有一无名烈士墓,葬有30余位在太原战役中负伤经后方医院抢救无效而牺牲的革命烈士。站在那片土地上,全体队员向革命先烈默哀致敬,仿佛看到了当年人民解放军解放太原战役中浴血奋战、不怕牺牲的场景,体会到了革命先辈为了共和国成立一往无前、英勇杀敌的崇高品质。

    本次参观使财税学院社会实践队员对大无畏的革命精神有了更深刻的理解,大家表示,通过追寻红色足迹,就是要继承和弘扬先烈遗志,赓续红色基因,坚定理想信念,增强宗旨意识,以更自觉的态度、更严格的标准、更务实的作风,立足岗位,勤奋学习,努力成长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优秀大学生,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做出应有的贡献,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上一条:财税学院分团委开展“团员之星”评选活动 下一条:我院召开2021级新生入学教育大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