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学工作
    团学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团学工作 > 正文

    五代人、三百年、一壶老醋----财税学子赴山西清泉醋业开展社会实践

    2023年07月07日 14:38  点击:[]

    为拓宽同学们的眼界,深入了解山西的“醋文化”,了解国情、社会,增强当代青年大学生的责任感和使命感,7月4日,财税学院暑期社会实践队赴山西清泉醋业参观学习。

    山西清泉醋业有限公司是山西省农业产业化省级龙头企业,山西省农产品加工“513”工程省重点龙头企业。公司始创于 1996 年,目前生产有老陈醋、风味醋、苦荞醋、遇见醋溜族、红枣醋饮等五大系列 60余种产品畅销全国。公司主要开展食醋生产销售、醋文化展示、物流仓储配送、饲料填充料生产和互联网+五项业务。

    为保障原料供应,带动农民增收,公司还通过“公司+基地+农户”的产业化合作模式,在兴县蔡家崖乡、康宁镇、孟家坪乡集中连片建设 5000 亩订单高粱基地,实行保护价收购,直接带动农户 1000 户。

    “五代人、三百年、一壶老醋”,是清泉醋业最鲜亮的招牌。在白经理的陪同下,实践队的成员们深入车间,全面了解了制曲、蒸料、发酵、熏醋、淋醋、陈酿的酿醋全过程以及醋的“特殊功效”。

    在展示厅里,白经理热情邀请实践队员们品尝了原汁老陈醋、特色苦荞醋“口服液”和 “醋溜族”饮料等产品,队员们从酸溜溜的产品中感受到了山西独特的“醋文化”。

    通过实践活动,使队员们对山西醋文化有了更深层次的认识,同时也有利于帮助大家明确学习目标,科学合理进行职业规划,树立正确的就业观、择业观,促进学生全面成长成才。

    上一条:财税学子深入兴县中学开展社会实践 下一条:财税学院暑期社会实践服务队赴晋绥边区革命纪念馆参观学习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