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建专栏
    创建专栏
    当前位置: 首页 > 创建专栏 > 正文

    我院教师党支部顺利通过“全国党建工作样板支部”验收

    2022年07月04日 16:10  点击:[]

    627日,教育部官网公布了《教育部办公厅关于公布第二批新时代高校党建示范创建和质量创优工作和首批高校“双带头人”教师党支部书记工作室建设单位验收通过名单的通知》(教思政厅函〔202212号),山西省共有17所高校基层党支部顺利通过教育部第二批“全国党建工作样板支部”培育创建验收。我院教师党支部顺利通过验收,成为我校唯一一个获此殊荣的基层党支部。

    此次验收工作根据《教育部办公厅关于开展第二批新时代高校党建示范创建和质量创优工作的通知》(教思政厅函〔201915号)要求,对各培育创建单位两年建设期内围绕“七个有力”,在软件建设和硬件建设相结合、统筹规划和分步实施相结合、整体提升和品牌塑造相结合等方面的整体评价考核。按照验收工作安排,经建设单位对标自查总结、省级党委教育工作部门把关审核、教育部思想政治工作司审查、教育部政府门户网站公示,全国共有990个党支部顺利通过验收。

    201912月,我院教师党支部成功被教育部公布为第二批“全国党建工作样板支部”培育创建单位名单。两年多来,校党委高度重视,精心部署,从硬件设施、经费支持、条件保障等方面给予全力支持。我院教师党支部聚焦双高校建设等中心工作,严格对照教育部、省委教育工委“双创”工作要求,锚定党建工作入围“国家队”目标,响亮提出“三亮三比三引领”先锋支部创建思路,坚持基础工作抓规范、重点工作求突破、亮点工作促提升,在思想引领、运行机制、队伍建设、服务教学、品牌塑造等方面开展了富有成效的探索实践,取得一系列丰硕成果。下一步,我院教师党支部将以成功创建“全国党建工作样板支部”为契机,不断凝炼、宣传建设经验,巩固示范创建和质量创优成果,进一步强化品牌塑造,充分发挥辐射带动作用,促进学校各基层党组织全面进步全面过硬,为学校教育教学改革发展贡献了党建智慧力量。

    (财税学院教师党支部  供稿)

    上一条:财税学院教师党员赴太行革命老区开展主题实践研修活动 下一条:我院教师党支部开展“沿着领袖足迹 凝聚奋进力量”主题党日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