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专新闻

学校首页 > 新闻中心 > 财专新闻 > 正文

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大会上的重要讲话

发布时间:2020-01-14阅读数:

1月14日上午,我校组织了党委理论中心组(扩大)学习会,校党委班子成员和全校中层正职干部参加了学习。学习会由党委书记王新淮主持。

党委副书记杨晓明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他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大会上发表的重要讲话,系统总结了主题教育取得的主要成效,深刻总结了主题教育的成功经验,对持续推动全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提出了明确要求。初心和使命是我们党持续阔步前行、为民服务的不竭动力,我们要以党的创新理论滋养初心、引领使命,把初心和使命变成锐意进取、开拓创新的精气神和埋头苦干、真抓实干的原动力。

党委委员、纪委书记、省纪委监委派驻山西财专监察专员张俊平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第四次全体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在13日召开的十九届中央纪委四次全会上,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对新时代继续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提出了“六个要”的要求,即一要强化政治监督保障制度执行,增强“两个维护”的政治自觉;二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工作导向,以优良作风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脱贫攻坚;三要继续坚持“老虎”“苍蝇”一起打,重点查处不收敛不收手的违纪违法问题;四要深刻把握党风廉政建设规律,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五要完善党和国家监督,统筹推进纪检监察体制改革;六要用严明的纪律维护制度,增强纪律约束力和制度执行力。

党委委员、副校长李赟鹏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十九次集体学习时的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应急管理是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的重要组成部分,承担防范化解重大安全风险、及时应对处置各类灾害事故的重要职责,担负保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维护社会稳定的重要使命。要发挥我国应急管理体系的特色和优势,借鉴国外应急管理有益做法,积极推进我国应急管理体系和能力现代化。

赵丽生校长强调指出,各部门要积极围绕“双高校”建设这一中心工作,全力配合、主动思考、创新思维、积极谋划未来工作,要加强学习,学习新思想、新技术、新手段,与时俱进跟上时代步伐。他强调,各级领导干部要严格遵守“中央八项规定”,过一个健康安全的春节假期。

党委书记王新淮讲话强调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立意高远、视野宏大、思想深邃、内涵丰富,体现了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人恪守党的性质宗旨的高度自觉,表明了推进党的自我革命、牢记初心使命的鲜明态度,彰显了我们党永葆先进性和纯洁性的坚定决心,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思想性、理论性、指导性。全校各部门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组织广大党员干部专题学习,深入领会讲话的精神实质和工作要求,要主动对标习近平总书记总结讲话精神,结合我校主题教育开展情况认真总结,积极思考如何更好地把整改落实情况落地见效,在这一过程中要坚持开门搞教育,认真听取广大师生意见建议。王书记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四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站在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点上,深刻总结新时代全面从严治党的历史性成就,释放出把“严”的主基调长期坚持下去、不断巩固发展反腐败斗争压倒性胜利的重要信号,全校各部门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的一项重要政治任务抓紧抓好,与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结合起来,按照我校出台的《关于对学校制度建设和制度执行情况进行监督检查的通知》要求,结合各自实际做好制度体系建设,严格按照制度履职尽责、善于运用制度谋事干事,促进我校持续深化改革,强化内涵建设,实现高质量发展。王书记强调,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就我国应急管理体系和能力建设集体学习时的讲话,对应急管理体系和能力建设提出了新要求,我们要按照习近平总书记要求,切实担负起“促一方发展、保一方平安”的政治责任,各部门要树立防患于未然的意识,严格落实责任制,共同推动和保障我校校园平安和谐。


 

(党委宣传部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