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专新闻

学校首页 > 新闻中心 > 财专新闻 > 正文

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

发布时间:2020-08-01阅读数:

7月30日,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在办公楼第五会议室专题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在校党委委员参加了学习。党委书记王新淮主持学习会。

党委副书记杨晓明就“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把党的自我革命推向深入”专题进行了宣讲领学。杨晓明副书记指出,《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是党的十九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在领导推进新时代治国理政的实践中,又发表的一系列重要论述,提出了许多具有原创性、时代性、指导性的重大思想观点,进一步丰富和发展了党的理论创新成果。杨晓明副书记围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全面从严治党”、“政治建设”等几个关键词,阐述了中国共产党能永葆先进性和纯洁性、永葆青春活力,得到人民的拥护和支持,实现长期执政的重要原因。他要求全校党员干部要以上率下、带头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带头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自我剖析,坚持真理,修正错误。

校党委书记王新淮指出,《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集中展示了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最新成果,是系统反应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权威著作。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是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全党、教育人民的重大政治任务。王新淮书记就学习宣传贯彻提出四点要求,一是全校各党总支要认真做好计划安排,积极组织党员干部、师生员工按照学习安排和学习进度认真逐篇研读,深入领会,学懂弄通,学深悟透。二是马克思主义学院要充分发挥专业特长和资源优势,与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紧密联系起来,积极制定进教材、进课堂、进头脑的“三进”方案,开展集体备课,成立宣讲团,带头深入师生、深入基层开展学习宣讲;各级领导干部也要发挥表率作用,先学一步,学深一步,并带头开展宣讲。三是全校上下要深入思考学。《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与先期出版的第一卷、第二卷的内容以及党的十九大报告内容构成一脉相承、有机统一的整体,在学习时要找出内在联系,系统学,融会贯通学;四是要理论联系实际学,结合工作学,在学校迅速掀起学习热潮的基础上,以理论学习的新提升,不断开创工作的新局面。王书记还就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持续学习宣讲《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工作进行了安排。

(党委宣传部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