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专新闻

学校首页 > 新闻中心 > 财专新闻 > 正文

我校召开巡视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

发布时间:2020-10-14阅读数:

为进一步推进我校巡视反馈问题的整改落实,10月12日下午,我校在办公楼第五会议室召开巡视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学校全体党委班子成员参加会议。会议由校党委书记王新淮主持。

召开专题民主生活会是深化巡视整改的重要环节。校党委对开好此次专题民主生活会高度重视。会前,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认真领会省委巡视整改工作要求,开展谈心谈话,找准找实问题,认真撰写对照检查材料,为高质量、严标准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做了扎实认真的准备工作。

会上,王新淮书记代表学校党委班子作了对照检查,围绕省委巡视反馈意见认真查摆剖析问题,明确提出整改措施和努力方向。

随后,王新淮书记带头开展自我对照检查,党委副书记、校长赵丽生和其他班子成员逐一进行个人对照检查发言。大家以高度负责的态度,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聚焦巡视反馈指出的问题对号入座、举一反三,从政治上找差距,从思想上找症结,从工作中找问题,进行深入对照检查,做到了直面问题不回避、深挖根源不遮掩、见人见事见思想。每位班子成员对照检查后,其他同志都开诚布公、实事求是、严肃认真地指出问题,动真碰硬互相批评,红脸出汗互相帮助,达到了团结—批评—团结的目的。

最后,王新淮书记作总结发言,他表示,本次巡视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是思想性、针对性和斗争性突出的一次民主生活会,体现了对党忠诚的责任担当、真改实改的行动自觉。就进一步做好我校巡视整改工作,他提出四点要求: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真自觉。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强化政治担当,真正把巡视整改作为对党忠诚的具体检验,着力解决落实中的“温差”“落差”“偏差”,扛起巡视整改政治责任,把“两个维护”体现在行动上、落实到工作中。二是要认真对表对标真认账。主动与省委巡视整改要求对表,对照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高标准高要求推进巡视整改。主动与巡视组反馈问题对标,从内心深处认可问题、认同要求、认领责任,以有力措施认真整改到位,高质量做好巡视“后半篇文章”。三是要深刻汲取教训真反思。深刻反思、吸取教训,让思想受到震动,让行动更守纪律规矩。校领导班子成员要发挥示范带头作用,履行好“一岗双责”,把管党治党政治责任压实落实,切实抓好负责领域、分管部门、联系部门的党风廉政建设,努力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四是要坚持举一反三真整改。落实“当下改”的治标举措,牢牢把握省委巡视组明确的时间节点,对自身问题逐项研究、逐项推进,带动各级基层党组织和相关部门把整改工作做实做细做好。形成“长久立”的治本机制,建立常态化、长效化整改机制,做到标本兼治、巩固成果。


(党委组织部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