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专新闻

学校首页 > 新闻中心 > 财专新闻 > 正文

学校组织2020级新生开展消防演练

发布时间:2020-10-27阅读数:

为贯彻落实《高等学校消防安全管理规定》,进一步提高新生的消防安全意识,学校于10月24日下午举行了2020级新生消防演练活动,和平南路派出所校园警务室干警吴凯到现场指导,百余名新生参与了本次消防演练活动。演练活动由保卫处处长曾春红主持。

 随着消防警报声响起,释放烟雾弹,消防演练正式开始。百余名新生在综治消防队员的带领下,根据2号教学楼阶梯教室楼层逃生示意图,按照事先设定的疏散路线,采取掩口鼻、弯腰姿势小步前进的方式,从阶梯教室快速撤离到安全地带。集结后,综治消防队员讲解了灭火器、逃生面具的相关知识、使用方法及注意事项,并现场进行了示范,演练各环节效果逼真,衔接紧凑,推进有序。

通过本次消防演练,进一步提高了新生的应急处置能力,为今后的演练工作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保卫处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