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专新闻

学校首页 > 新闻中心 > 财专新闻 > 正文

我校召开全面从严治党暨2021年度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21-03-17阅读数:

3月16日,我校在一号楼7层会议室隆重召开全面从严治党暨2021年度工作会议。

校领导王新淮、赵丽生、杨晓明、张俊平、李锦元、冯东元、李赟鹏、李富堂出席会议。全体中层干部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党委副书记杨晓明主持。



会上,党委书记王新淮同志作全面从严治党工作报告。报告指出,这次会议,既是全面从严治党工作部署会,也是一年一度的工作会,更是开启“十四五”发展新征程的动员会。报告认为,过去的一年,在省委的坚强领导下,我校深入贯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的部署要求,着力巩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持续加强作风建设、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取得了新的进展。报告从三个方面对2020年我校全面从严治党进行了高度概括和总结,并对2021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一是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重要论述,切实把“严”的主基调长期坚持下去;二是强化理论武装,着力构建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体制机制;三是坚决扛起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党委副书记、校长赵丽生作了题为《改革创新、文化引领,全面开启“十四五”高质量发展新征程》的工作报告。报告从党的建设、教育教学改革、内部治理等方面对我校2020年工作进行了全面总结,给予了高度肯定。报告指出,“十四五”时期学校发展的总体目标是打造高素质技能型人才培养高地,战略定位是坚持扎根三晋大地,立足职业教育,服务转型发展。到2025年,成为全国财经类高职院校的领跑者、高职教育产教融合发展的标杆、培养服务山西经济社会发展的高素质实战型财经人才的重要基地。全校上下要统一思想、凝心聚力、共同奋斗,全力推动2021年工作扎实开展,推动“十四五”规划开好局、起好步。报告部署了2021年度学校各项工作,从党的建设、人才培养、内部治理三个方面进行了具体的安排。




党委委员、纪委书记、监察专员张俊平同志对做好2021年我校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从五个方面作出了具体要求:一是聚焦“两个维护”,强化政治监督,确保党对学校的绝对领导;二是坚持系统施治,提升治理效能,一体推进“三不”体制机制建设;三是深化作风建设,增强纠治实效,锲而不舍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四是紧盯“关键少数”,完善监督体系,全面提升监督治理效能;五是坚定政治立场,加强自我约束,切实加强纪检监察队伍能力素质建设。




党委委员、副校长李锦元宣读了《关于表彰2020年度先进集体、优秀教师、先进工作者的决定》。随后举行了隆重的颁奖仪式,对2020年度先进集体、优秀教师、先进工作者进行了表彰。



党委副书记杨晓明就贯彻落实好会议精神,要求全体干部职工要增强政治意识、强化担当精神、锤炼务实作风,确保工作件件落地,事事见效,争当“十四五”规划的推动者,“高水平”高职学校的建设者,庆祝建党百年华诞的贡献者。

 



  会议最后举行了党建工作目标责任书签订仪式,王新淮书记与党总支书记代表签订了2021年度党建工作目标责任书。


党委(校长)办公室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