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专新闻

学校首页 > 新闻中心 > 财专新闻 > 正文

我校与山东外贸职业学院开展对外援助培训班项目合作

发布时间:2021-11-29阅读数:

11月23日,我校与山东外贸职业学院对外援助培训班项目合作协议签约仪式在山东青岛举行。我校党委书记王新淮、山东外贸职业学院院长刁建东出席签约仪式并致辞。我校教务部、人事部、科研服务中心、外语教学部等部门负责人,山东外贸职业学院国际交流合作处、国际官员研修学院等部门负责人参加签约仪式。

王新淮书记在致辞中,简要介绍了学校基本情况,衷心感谢山东外贸职业学院给予项目合作的大力支持和帮助,并表示将按照合作协议内容,组织优质师资和资源,全力推动项目的实施,同时希望两校以此次合作为起点,加强沟通联系,深化互利合作,力争在国际交流合作、教育教学改革等更多领域开展广泛深入的合作。

刁建东院长在致辞中,简要介绍了学院基本情况,重点就学院在外经贸人才培养、对外援助培训项目、国际交流合作、学生招生就业等方面,以及学院以外贸、外语、外运、外包为主的“外”字办学特色进行了详细介绍。

签约仪式上,王新淮书记、刁建东院长共同在哈萨克斯坦国际金融与投资合作研修班、卢旺达税务研修班对外援助培训班项目合作协议上签字。签约仪式前,王新淮书记在刁建东院长陪同下,共同参观了山东外贸职业学院杰出校友成就展。

11月23日,校党委书记王新淮、山东外贸职业学院副院长谷现海在山东外贸职业学院出席哈萨克斯坦国际金融与投资合作研修班开班式并致辞。王新淮书记在致辞中简要介绍了学校基本情况,并表示将认真组织优质师资,完成好承担的国际金融与投资合作的课程讲授。开班式以视频连线方式举行。

11月25日,校党委书记王新淮、山东外贸职业学院院长刁建东以视频连线方式出席卢旺达税务研修班开班式并致辞。王新淮书记在致辞中介绍了山西的历史人文、旅游资源、晋商文化等,以及学校在财经类人才培养方面取得的成绩,同时希望国际友人有机会到山西旅游观光、合作洽谈。

此次对外援助培训班项目,是我校“双高学校”建设的重要内容,是建设中国特色高水平高职学校的重要载体,实现了学校国际交流合作新的突破。项目的顺利实施,得到了山东外贸职业学院的大力支持和帮助。该校作为国家优质专科高等职业院校、教育部职业院校外语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主任委员单位等,紧密对接区域开放型经济和涉外高端服务业,与美国、英国、日本、韩国、新加坡等10余个国家的诸多同类院校签订了合作协议,开展师生互派留学或短期研修,同时作为山东省唯一国家援外培训项目综合性承办执行机构,积极服务“一带一路”国家倡议,承办援外培训项目220多期,来自130多个发展中国家的近6000名学员参加培训,并在苏丹、哥斯达黎加、古巴等12个国家建立了海外培训中心。我校与山东外贸职业学院将以此为契机,继续深化交流合作,力争在教育教学改革、国际交流合作、对外援助培训等方面开展更多深入合作。



(办公室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