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专新闻

学校首页 > 新闻中心 > 财专新闻 > 正文

山西省第十五届职业院校技能大赛 “软件测试”赛项在我校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2021-12-01阅读数:

11月27日,山西省第十五届职业院校技能大赛(高职组)“软件测试”赛项在我校如期举办。校党委委员、副校长李赟鹏、教务部部长董京原、信息学院院长孔德瑾、信息学院副院长孙波、朱壮华等出席大赛。

本次比赛共有来自全省的10所高职院校、23支参赛队参加。我校信息学院两支参赛队伍分别取得第一名和第四名的好成绩,由李琳、杨泽辉老师指导的软件技术专业的学生王占益、郭森豪、郭秉群组成的参赛队荣获该赛项一等奖,王建虹、孔德瑾老师指导的刘程霄、武晓伟、康一婧组成的参赛队荣获该赛项二等奖。

软件测试赛项围绕软件测试岗位真实工作过程和典型工作任务设计竞赛内容。竞赛内容对应软件测试行业功能测试工程师、自动化测试工程师、性能测试工程师、白盒测试工程师、测试管理等测试岗位。考查选手对实际问题的综合分析能力、文档编写能力、运用工具解决实际问题能力、测试方法的掌握程度以及测试用例设计能力。竞赛内容涵盖了功能测试方案制定、测试用例设计、Web应用测试执行和测试总结报告编写;性能测试要求分析、测试工具使用、测试执行和测试总结报告编写等丰富的专业知识与技能点。

比赛过程中,我校选手在有限的比赛时间里很好的完成了各项竞赛任务,展现了良好的专业能力和职业素养。此次大赛获奖,充分体现了我校软件技术专业在全省的领先地位,展示了信息学院教学团队的教学能力和参赛选手的专业技能,同时也激励我们不断提升实力,再接再厉、再创佳绩。


(信息学院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