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专新闻

学校首页 > 新闻中心 > 财专新闻 > 正文

奋勇当先 同心战疫

山西财专“党员先锋队”和“志愿者服务队”在行动
发布时间:2022-04-23阅读数:

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复杂。校党委全面落实省委省政府疫情防控部署要求,严格落实全省教育系统疫情防控会议精神,在疫情防控最前线火速组建党员先锋队和志愿者服务队。各基层党组织积极响应,迅速开展组织动员,以最高标准、最实举措、最强担当、最硬作为,织密校园疫情防控“安全网”,用实际行动让党旗飘扬在一线、堡垒筑牢在一线、党员冲锋在一线、志愿者服务在一线。

——我报名!闻令而动,先锋队伍迅速集结

为进一步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在全校范围内积极弘扬和践行“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学校第一时间发布《致全校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党员的倡议书》《关于在疫情防控工作中进一步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广大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的通知》和《关于成立山西财专党员先锋队和招募山西财专志愿者的通知》。倡议书和通知发出后,在不到两天的报名时间里,申请参加的人数就达258人。

“一定要把我的名字加上!我想为这次行动出一份力!”在先锋队员和志愿者报名过程中,不少党员和普通教职员工这样向党组织请战,充分彰显了学校广大党员和教职员工“平常时候看得出来、关键时刻站得出来、危急关头豁得出来”的意志品质和精神风范,258名党员和志愿者再次找到了“组织”,有了发挥作用的平台。

——我参加!温暖服务,筑牢疫情防控屏障

队伍集结完毕,为全力配合疫情防控工作,进一步加强学校家属区网格化服务管理力度,切实发挥各基层党组织、广大党员和志愿者的积极作用,学校再次发布《关于山西财专党员先锋队和志愿者服务队全力配合疫情防控工作投身网格化服务管理的通知》,动员居住在家属区的党员和教职员工集结起来,共同为学校家属区疫情防控贡献自己坚实的力量,同时号召其他党员、干部主动到所属社区报到,亮身份、作表率、当先锋,合力构筑疫情防控“红色屏障”。

越是艰难时刻,越是重任在肩。学校各基层党组织结合社区疫情防控要求及实际情况,制定值班方案,确定值班人员,用最短时间完成准备工作,高效开展南院、北院家属区的日常秩序维护、扫码测温、人员登记、核酸检测等疫情防控工作,用实际行动践行初心,用使命担当构筑屏障。

——我先上!凝聚力量,关键时刻彰显本色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关键时刻,先锋队员和志愿者冲锋在前,大家没有犹豫,没有抱怨。“我是党员,让我来,这时候不上什么时候上”、“在疫情面前,作为一名党员,就要发挥先锋模范作用,挺身而出,冲锋在前”、“我是一名高校教师,更是一名共产党员,越是艰难越得向前,越是特殊时期越要勇敢担当”……一句句话语掷地有声,铿锵有力。

大事难事见担当,危难时刻显本色。疫情防控一线是没有硝烟的战场,也是检验党员初心使命的考场。党员先锋队和志愿者服务队的组建,充分发挥了党的组织优势,把分散的力量迅速凝聚起来,形成疫情防控“人人有事做、事事有人管、件件有着落”的良好局面。截至目前,先锋队员和志愿者已多次发挥了积极作用,为学校和所在社区的疫情防控增添了强大的动能,先锋队员和志愿者们用自己的实干与担当,让“共产党员”与“志愿者”这几个字熠熠生光。


(组织部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