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专新闻

学校首页 > 新闻中心 > 财专新闻 > 正文

我校召开主题教育工作推进会

发布时间:2023-06-08阅读数:

6月7日上午,学校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工作推进会,交流总结主题教育工作进展情况,部署安排下一阶段的重点工作。学校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组长、党委书记秦华伟出席会议并讲话。学校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副组长、党委副书记杨晓明,学校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成员,各党总支书记参加会议。会议由学校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组织部部长陶莹主持。

会上,各党总支书记围绕党总支主题教育开展情况逐一进行汇报。

秦华伟指出,主题教育开展以来,校党委按照中央和省委统一部署,全方位谋划、高起点布局,各项工作同步推进、措施扎实、相互促进,达到了预期目标。全校各级党组织牢牢把握“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总要求,聚焦目标任务、突出问题导向,取得了一定成效,但也存在一些问题和不足。

秦华伟强调,主题教育已经进入了目标更加明确、任务更加具体、成效更加汇集的阶段,也到了走深走实、见底见效的关键时期,全校各级党组织务必高度重视,方向不变,持续加力。一是持之以恒抓学习。要在全面深入学习上持续用力,始终把加强党的创新理论武装作为首要任务,进一步把理论学习做深做实,真正把马克思主义看家本领学到手。二是持之以恒抓方法。要树立系统思维,坚持科学谋划,将主题教育与推进学校重点工作结合起来,与破解本单位发展改革难题结合起来,推动学校各项事业发展实现新突破。三是持之以恒抓创新。要积极发掘优势特色,营造良好宣传氛围,树牢“以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的新成效来检验主题教育成果”意识,全面提升学校各项工作的发展质效。四是持之以恒抓成效。要强化问题导向、目标导向、效果导向相统一,持续推动主题教育不断向实处着力、向深处拓展,切实把主题教育的成效体现在各项工作的提升上、各项事业的发展上,不断增强师生幸福感和获得感。

杨晓明在总结会议时指出,全校各级党组织要突出主题主线、深化贯通融合、注重实践特色,全身心投入主题教育各项工作。各级党组织书记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切实扛起“第一责任人”责任,坚持理直气壮抓党建、科学有效抓党建、聚焦主责抓党建、提升标准抓党建,确保主题教育走深走实。

(组织部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