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学校首页 > 新闻中心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继续做好逾期国家助学贷款催收工作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2-03-05阅读数:

各系:

根据省教育厅、省开行有关工作安排,现将我校历年来校园地助学贷款逾期情况通报如下(见附件),请各系按以下要求继续做好相关工作。

一、催收工作的重要性

1.国家开发银行已将以前年度的贷款数据均已导入系统,近期将与中国人民银行征信系统对接,届时违约学生名单将直接进入征信系统,影响本人房贷、车贷等银行业务。

2.由于国家开发银行助学贷款还款模式的转变,仍然有部分学生不知如何还款,确有告知的必要性。

3.学校给国家开发银行按比例交纳了一定数额的保证金,不做好催收工作将直接影响保证金的收回。

二、本次催收具体安排

1. 各系要建立“贷款违约学生备查薄”,根据学校反馈的信息及时更新,并进行分班分类核查,了解学生不还款原因,并做好记录。

2. 各系部要结合实际,创新催收方式,通过电话、信件、邮件、QQ、校友录等多种形式与贷款毕业生取得联系,告知贷款违约情况,讲清违约后果,争取最大限度地做好贷款回收工作。

3.请各系联系到违约学生后将本人联系方式、工作单位、家庭地址等信息按附件表格补充完整,3月底前以电子文档形式发送至270434673@qq.com

4.为减少学生还款中可能出现的各种问题(不会用还款系统、不会用支付宝、仍然往旧帐户汇款等),请各系联系到学生后将毛老师手机(13603552889)告知学生,以便进行还款操作辅导。

学生工作处

学生资助管理中心

二〇一二年三月五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