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学校首页 > 新闻中心 > 通知公告 > 正文

山西省财政税务专科学校2018年度部门决算公开

发布时间:2019-08-23阅读数:

第一部分 概况

学校前身是1963年成立的山西会计学校,1985年在其基础上建立了山西省财政税务专科学校,隶属于山西省财政厅。2002年经山西省人民政府批准,学校与太原理工大学联合举办太原理工大学财经学院。学校所在地:山西省太原市万柏林区千峰南路25号,组织机构代码:405702094法定代表人:赵丽生,单位性质:全额预算事业单位。占地面积92932.7平方米,建筑面积139519平方米,馆藏纸质图书文献45.76万册(套),教学用计算机2275台,教学仪器设备值4280.37万元,网络计算机教学中心、语音实验室、多媒体教室和校园网等教学设施国内一流。建有会计多功能综合模拟实训室、市场营销综合实训室、证券金融综合实训室、税务综合实训室等38个校内实训基地,8个国家级职业技能鉴定机构,200余个校外实习实训基地和100余个校外产学合作基地。

1.本部门职责

培养高等财经应用型人才的全日制高等专科学校。开设经济学、财政学、金融学等学科大专学历教育以及科学研究、继续教育、专业培训、学术交流等相关社会服务。

2.学校机构设置情况

⑴教学机构11个:财政系、会计系、金融系、经济信息系、贸易经济系、旅游管理系、马克思主义学院、公共课教学部、外语教学部、体育教学部、成人教育部。

⑵管理机构10个:学校办公室、组织部、宣传部、纪检监察室、人事处、财务处、教务处、学生处、后勤处、保卫处;

⑶教辅机构6个:科研处、图书馆、电教中心、实训中心、就业指导中心、校企合作办公室;

⑷群团组织2个:工会、团委。

第二部分 2018年度部门决算报表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二、收入决算表

三、支出决算表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一)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二)

七、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表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九、部门决算公开相关信息统计表

第三部分 2018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2018年度收、支总计16230.37万元。与2017年相比,收、支总计增加2811.35万元,增长20.95%。主要原因是1、财政拨款收入增加1478.88万元,原因是财政拨款生均经费增加;2、事业收入增加50万元,增加的原因是招生人数略有增加;3、其他收入增加1010.45万元,增加的原因是城市道路改造拆除学校两栋楼的补偿款。

二、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本年收入合计14187.94万元,其中:财政拨款收入9259万元,占比65.26%;事业收入3300万元,占比23.26%;其他收入1628.95万元,占比11.48%。

三、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本年支出合计13487.46万元,其中:基本支出8019.33万元,占比59.46%;项目支出5468.13万元,占比40.54%。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2018年度财政拨款收、支总计107,71.70万元。与2017年相比,财政拨款收、支总计增加了1760.38万元,增长19.54%。主要原因是生均财政拨款经费增加。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一)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总体情况

2018年度财政拨款支出9841.7万元,占本年支出合计的72.97%。与2017年相比,财政拨款支出增加1941.05万元,增加24.57%。主要原因是生均财政拨款增加。其中,人员经费5716.51万元,占比58.08%,日常公用经费4125.19万元,占比41.92%

(二)财政拨款支出决算具体情况

1.高等职业教育支出9739.58万元,完成预算91.39%,用于基本支出4677.55万元,项目支出5062.03万元。较2017年决算增加1949.93万元,增长25.03%,主要原因是项目支出增加;

2.科学技术其他应用研究支出5.1万元,完成预算28.18%,用于软科学项目支出5.1万元。较2017年决算减少15.8万元,下降75.60%,主要原因是项目减少和科研项目尚未结项。

3.事业单位离退休支出97.02万元,完成预算100%,较2017年决算增加6.92万元,增长7.68%,主要原因是退休人员增加。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2018年度,没有因公出国(境)任务;没有公务用车购置支出;公务用车运行费及公务接待费与上年相同没有使用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安排经费。

七、其他重要事项情况说明

(一)机关运行经费支出情况说明

我校是全额事业单位,没有机关运行经费。

(二)政府采购情况说明

2018年度,政府采购支出总额931.1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支出692.6万元、政府采购工程支出0万元、政府采购服务支出238.5万元。

(三)国有资产占用情况说明

截至2018年12月31日,本部门共有车辆5辆。其中,主要领导干部用车2辆,其他用车3辆;其他用车主要是学生食堂购货用车、机要通信用车、离退休干部看病用车、应急保障用车等;单价50万元(含)以上的通用设备3套,没有单价100万元(含)以上专用设备。

(四)预算绩效情况说明

2018年度,实行绩效目标管理的项目2个,涉及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1412万元。

(五)其他需要说明的事项

第四部分 名词解释

财政拨款收入:指单位从同级财政部门取得的财政预算资金。

事业收入:指事业单位开展专业业务活动及辅助活动取得的收入。

经营收入:指事业单位在专业业务活动及其辅助活动之外开展非独立核算经营活动取得的收入。

其他收入:指单位取得的除上述收入以外的各项收入。主要是按规定动用的售房收入、存款利息收入等。

年初结转和结余:指单位以前年度尚未完成、结转到本年按有关规定继续使用的资金。

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支出和公用支出。

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行政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三公”经费:指省直部门用一般公共预算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费反映公务用车车辆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反映单位按规定保留的公务用车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

机关运行经费:指行政单位和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使用一般公共预算安排的基本支出中的日常公用经费支出。

2019年8月2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