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学校首页 > 新闻中心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开展心理援助网络咨询服务工作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0-02-07阅读数:

各学院:

面对当前疫情,根据教育部关于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开通心理支持热线和网络辅导服务的通知》精神和要求,我校将心理危机干预纳入疫情防控整体部署,并根据卫健委1月26日印发的《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紧急心理危机千预指导原则》,“以减轻疫情所致的心理伤害促进社会稳定为前提和原则”,山西省财政税务专科学校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于即日起开展心理援助网络咨询服务,在疫情期间为全校学生提供专业的心理支持服务,以做好疫情防控的心理疏导工作。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心理援助网络咨询服务对象:全校范围受到疫情影响的学生,包括已出现症状但未得到治疗的学生、被隔离学生、普通学生和康复者。

    二、心理援助网络咨询服务方式:该服务适用于急需情绪疏导和心理支持的学生每个学院根据学生人数比例配备咨询老师开展接待服务,每次30分钟左右,服务时间每天9时至17时,具体人员安排见附件。

关于心理援助网络咨询服务的重要说明:本次心理援助网络咨询服务只针对此次疫情提供。网络咨询服务为一次性服务,在结束服务后,为了保障师生信息保密性,心理咨询教师会在3天内删除被服务者的联系方式。若有殊情况需要多次服务,可与心理教师进行协商沟通,确定后期的网络咨询时间,为保证疫情期间专业资源共享,遵守心理危机干预原则,每人总沟通次数不超过3次。若我校学生仍有继续被服务的需求,校心理中心、心理教师会提供更合适的转介信息,旨在提供合适的服务资源。

    三、心理援助网络咨询服务团队介绍:我校提供心理援助的队伍由专业的心理咨询师组成,所有咨询师均具有专业资质,具备危机干预经验,在开展心理援助网络咨询服务前均接受过严格的咨询伦理培训。

疫情当前,作为同胞我们虽不能为战斗在一线的各位勇士分担辛苦和劳累,但我们愿尽专业之所能为大家解压分忧我们一直都在,你们辛苦了!

请各学院高度重视,充分运用辅导员(班主任)对大学生的积极心理疏导作用,与学生处积极配合联动,在校党委的坚强领导下,万众一心,众志成城,坚决打赢这场疫情防控攻坚战。

 

附件:山西财专心理援助服务团队值班教师名单

 

                       山西财专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

                                  2020年2月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