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学校首页 > 新闻中心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2022年“两节”和寒假放假安排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1-12-30阅读数:

全校各部门:

为全力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下师生员工愉快地度过“两节”和寒假,严防各类安全事故的发生,切实保障广大师生生命财产安全,维护学校的正常秩序。现将2022年元旦、春节“两节”和寒假放假有关事宜安排如下:

一、时间安排

1.元旦放假时间:2022年1月1日—3日(星期六至星期一)放假,共三天。

2.学生寒假时间:2022年元月1日至2022年2月19日休假,2月20日开学报到,2月21日正式上课。

3.教工寒假时间:(待定)

二、有关要求

1.各部门、各学院要时刻紧绷防控之弦。“两节”和寒假期间,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事关广大师生生命健康,事关节日平安祥和。要始终保持清醒头脑和忧患意识,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松劲心态,毫不松懈做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

2.各部门、各学院要本着“教育在先,预防在前”的原则,在放假前认真开展政治安全、疫情防控、交通安全、食品安全、防火防盗、防电信诈骗等方面的安全宣传教育,提高师生的防范能力,增强疫情防控的自觉性。

3.各部门、各学院要压紧压实工作职责,要教育引导老师非必要不离晋,非必要不得前往中高风险地区,降低节假日期间人员流动和旅途风险。必要外出时,要严格履行报批程序,做好个人防护,保持一定的社交距离,做到文明出行、安全出行。要加强安全提醒,确保每位学生掌握旅途防护措施,提醒学生做好返乡途中个人防护,保证学生离校返乡安全。鼓励学生利用假期每天锻炼1小时,增强抵抗疾病能力。

4.校疫情防控办和各部门各学院要高度关注疫情动态,及时掌握中高风险地区调整情况,并通过信息渠道及时向师生员工发送风险提示或安全预警,提醒其做好个人防护;要“一人一档”建立离校师生工作台账,精准掌握所有师生员工每日健康状况、行踪轨迹及其共同生活居住人员的中高风险旅居情况,要做到人员底数清、行程可追踪、情况有反馈。要健全家校联动机制,协同做好学生的心理健康教育和安全教育,避免发生极端事件。对从境外和中高风险地区入校返校的师生员工,各部门、各学院要及时摸排、精准掌握,严格按照防控要求,做好医学观察、健康监测及核酸检测等各项防控措施。有关信息及时报送学校疫情防控领导小组。

5.寒假期间,学校实行封闭管理,师生员工进出必须身份核验、体温检测、“亮码”通行,其他校外无关人员一律不准入校。要定期对教室、图书馆、阅览室、食堂、宿舍等重点场所进行通风换气和消杀工作。有关部门要认真细致做好后勤服务和防疫物资储备工作,全力保障师生的正常生活。

6.各部门、各学院在“两节”和寒假期间,按照“非必要不举办、谁举办谁负责”的原则,从严控制大型聚集性活动。原则上不举办线下大型会议、团拜、联欢、聚餐、学术交流等活动。特殊原因确需举办的,要经学校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审批同意后方可举办。

7.全体师生必须在2022年2月20日开学前居家隔离14天以上,开学报到时,需提交14天内每日健康打卡记录。中高风险地区返校的师生须提供开学前48小时核酸检测阴性证明,返校后做好隔离和监测。

8.值班值守人员要严格执行在岗执勤制度,保持手机畅通,按时到岗、恪尽职守。如遇紧急或突发事件,应立即请示带班领导并妥善处理。全体师生要严格按照省教育厅和属地政府有关防控要求,从严从紧从细落到实处,对违反者,从严从重追责问责,直至追究法律责任。

9.加强校园安全防范,做好后勤保障工作。保卫部和各部门各学院要在放假前对各自负责区域进行一次安全检查,针对安全隐患,及时采取有效措施。放假期间,后勤保障部要做好供水、供电等保障工作,为广大师生提供安全、卫生、整洁的生活和学习环境。对元旦假期留校过节的师生,坚持“点对点、人对人”协作机制,严格实行体温检测和外出请假审批等制度。原则上,无特殊情况,一律不得离开学校驻地,所有教职工如需离开必须经过遵循“提级审批”要求批准,谁批准谁负责。


办公室         

2021年12月3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