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学校首页 > 新闻中心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2022年暑假放假及假期工作安排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2-07-06阅读数:

全校各部门:

为保障暑假期间校园正常秩序,严防各类安全事故的发生,切实保障广大师生生命财产安全,维护学校的正常秩序。现将2022年暑假放假有关事宜安排如下:

一、时间安排

1.学生暑假时间:2022年6月25日至9月3日休假,9月4日开学报到,9月5日正式上课。

2.教工暑假时间:2022年7月9日至9月3日休假,9月4日正式上班。

二、有关要求

1.各部门、各学院要认真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确保广大师生生命财产安全,要保持政治定力,强化责任担当,坚决克服认识不足、准备不足、工作不足等问题,严格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各项制度和措施。

2.各部门、各学院要本着“教育在先,预防在前”的原则,在放假前认真开展政治安全、疫情防控、交通安全、食品安全、防火防盗、防电信诈骗、汛期安全等方面的安全宣传教育,告知师生假期注意事项及防护要求。

3.各部门、各学院要压紧压实工作职责,要教育引导老师非必要不离晋,非必要不得前往中高风险地区,降低节假日期间人员流动和旅途风险。必要外出时,要严格履行报批程序,做好个人防护,保持一定的社交距离,做到文明出行、安全出行。要加强安全提醒,确保每位学生掌握旅途防护措施,提醒学生做好返乡途中个人防护,保证学生离校返乡安全。鼓励学生暑假期间,加强体育锻炼,合理使用电子产品,坚持营养膳食,保障充足睡眠,养成良好生活习惯,提高身体免疫力。

4.各部门、各学院要加强学校所在地和学生家庭实际居住地疫情防控政策沟通和精准对接,指导离校师生做好自我防护,准确掌握师生离校、居家健康状况和行动轨迹,做到学校、家庭“点到点”闭环管理。要“一人一档”建立离校师生信息台账,暑假期间,要持续跟踪掌握师生健康状况,确保行程可追踪、健康可监测。要加强实习学生管理,暑假期间不得安排学生到中高风险地区实习;已在外实习的,各学院要与实习单位协商制定应急预案,做好关心关爱工作,提醒学生严格遵守当地疫情防控管理要求,做好个人安全防护。

5.暑假期间,要严格按照疫情防控有关要求,加强校门管控,师生员工进出必须提供“两码一证”(健康码、行程码、5日内核酸阴性证明),校外无关人员一律不准入校。要充分利用暑假“窗口期”,加强物资储备,持续开展疫情防控隐患问题排查,校园安全隐患风险排查,优化和落实校园安全管理措施。要全面整治校园和周边环境卫生条件,对食堂、图书馆、教学楼、体育场馆、实验室、宿舍等重点区域和公共场所进行通风,规范开展清洁消毒。

6.全体师生在2022年9月4日开学前遵照疫情防控要求和学校有关通知精神,做好个人防控,按时返校。

7.值班值守人员要严格执行在岗执勤制度,保持手机畅通,按时到岗、恪尽职守。如遇紧急或突发事件,应立即请示带班领导并妥善处理。全体师生要严格按照省教育厅和属地政府有关防控要求,从严从紧从细落到实处,对违反者,从严从重追责问责,直至追究法律责任。

办公室  

2022年07月05日